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将建第六军种太空军 特朗普:在太空建立统治力
www.wforum.com | 2018-06-18 19:15: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将建第六军种太空军 特朗普:在太空建立统治力

  当地时间2018年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白宫东厅举行的国家空间委员会会议上签署了一份“太空政策指令”。 东方IC 图

  中新社华盛顿6月18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下令美国防部立即启动组建太空军的进程。他表示,太空军将独立于空军,成为美国武装力量的第六军种。

  特朗普18日在白宫会见国家太空委员会成员,并发表讲话。他表示,美国对地外空间的探索事关国家安全。美国在太空中仅有“存在感”是不够的,还要具有“统治力”。建立太空军对于维护美国的国家安全而言至关重要。

  特朗普自就任以来曾多次表达过组建太空军的想法。这一想法也被写入今年3月发表的《国防战略》报告。报告称,太空与海、陆、空一样都是战斗场所,美国需要不断提升太空作战能力。

  截至目前,美国防部、美国空军尚未对特朗普的这一决定做出回应。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对现阶段组建一支太空军并不积极。军方人士认为,组建太空军是必要的,但目前时机尚不成熟。美防长马蒂斯去年曾明确表态,不支持组建太空军的计划。

  美国武装力量目前共有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以及海岸警卫队五个军种。美国空军于1947年9月从美国陆军分离出来,此后美军的军种构成再未发生改变。

  特朗普18日还签署一项有关太空政策的行政命令。根据这份命令,美国将寻求建立一个更加安全的太空环境,构建太空运行管理系统,制定监测跟踪太空垃圾的长效机制,同时制定新的人造卫星设计和运行标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