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导弹发射失败 40名科学家被打入大牢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3:08:37  军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弹发射失败 40名科学家被打入大牢

  今天的俄罗斯洲际导弹

  俄罗斯《资讯报》在6月10日刊载了其《导弹研发故事》连载的第10篇文章,提到了俄国弹道导弹研发初期经历的一系列挫折。文章中根据新公开的资料和获得的回忆,展现了俄国导弹研发历史中一些罕见的侧面。比如,对于一些导弹科学家来说,完不成设计任务,或是发射试验失败,已经不仅仅是丢面子的事情了,而可能会被关入大牢。

  如从1945年年底开始,俄国利用缴获的德国V2导弹技术开始展开自己的弹道导弹计划。但因为在相关基础工业的差距,以及部分德国资料的缺乏(一些关键材料毁于战火或是被美军抢走),其研发之路走的很是曲折。1946年6月20日,俄国第一枚仿制的V2导弹在第2炮兵靶场进行发射试验。但这次发射最终以失败告终,导弹起飞20秒后发生爆炸。6月25日,第二枚导弹再次进行试验,同样以失败而告终。而以K.索斯科夫为首的导弹研发团队则坦言,弹道导弹技术对于当时的俄国太过于先进,起码还需要三年的时间,彻底吃透德国技术,并等许多基础工业赶上来以后才能真正拿出可靠的导弹。

导弹发射失败 40名科学家被打入大牢

  德国V2导弹

  但这样的回答却触怒了俄国高层。这番言论被认为是索斯科夫和其团队在散播失败主义情绪,推卸责任,随即,包括索斯科夫在内的40多名导弹和其他工业部门的科学家被关入了NKVD的特别监狱——其中包括一些在战争后期俘获的德国工程师,他们的罪名更重:破坏导弹工程,对旧德国心存幻想。所有人得到的通知是,半年内让导弹发射成功,否则将全部被判处极刑。

  而俄国整个火箭导弹研发系统的总师科罗廖夫则私下对助手表示,自己瑟瑟发抖,因为他很清楚,要是这个弹道导弹研发团队没有搞定这个事情,不仅他们完了,自己也会被牵连进去。他在30年代就因为研发失败而被安上罪名扔到西伯利亚服苦役,要不是战争爆发以后需要他的聪明才智,他可能早就没命了。他担心过去那种日子将会重演。

导弹发射失败 40名科学家被打入大牢

  科罗廖夫

  10月16日,又一枚试验弹准备进行试射。但尴尬的是,导弹在加注燃料时就发生了爆炸,20多名导弹兵(当时仍属于炮兵编制)被烈焰吞噬。事后查明是燃料工程副总师和手下的工作人员在设计新式助推燃料的配方时计算出错,导致燃料极度不稳定所致。这位名叫V.费久宁斯基的工程师最终被判终身监禁,后来去向不得而知。

导弹发射失败 40名科学家被打入大牢

  导弹兵面临着高毒性而且不稳定的导弹燃料

  在这样严酷的要求之下,1946年12月8日,俄国完成了第一次成功的弹道导弹试验,飞行的导弹命中了360公里外的目标。随后,这些科学家获释出狱,并出席庆祝仪式,获得了各类勋章。这样的结局的确是很“俄国式”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