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未来会不会出售图-160轰炸机?
www.wforum.com | 2018-06-17 21:25:42  军品阅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未来会不会出售图-160轰炸机?

  在冷战后,不论是华约还是北约终于从一段漫长且痛苦的军备竞赛中暂时脱身了,战略轰炸机由于维持成本过于高昂加加上多数国家没有对于这种进攻装备的实际需求,要么是像英国、乌克兰一样全面削减面,要么就是干脆就不发展。时至今日,世界上还拥有战略轰炸机的,就只剩下中美俄三家,相交于中国轰6K这样半路出家的轰炸机,美俄在大型轰炸机上各自有着自己的发展思路,那么作为俄罗斯目前最主要的战略轰炸机,俄罗斯在未来会不会出售图160轰炸机呢?

  不会。在1990年之后,还没有国家出售过战略轰炸机,之前前苏联曾经出售过图-16战略轰炸机,也就是我们目前使用的轰-6战略轰炸机,前苏联曾经向埃及、印尼、中国、伊拉克这几个非苏联国家出口过图-16,后来中国也曾给伊拉克,卖过几架轰-6,但严格意义上讲,图-16并不能算作真正意义上的战略轰炸机,它的航程、载弹量、突防能力都太差,苏联包括后来的出口的埃及、印尼等国都是拿它当空地导弹载机用的,称作超级战术轰炸机更合适一些,因此苏联将图-16标价出售很正常。

  扯远了,我们就图-160这款战略轰炸机来说说,图-160是对标美国空军B-1B战略轰炸机的可变后掠翼超音速战略轰炸机,高速突防性能和巨大的载弹量是其主要优势,毫不夸张地说,图-160是目前为止苏/俄航空工业精粹的集大成者,它的编号只比图-16多了一个零,但是性能和威慑能力却超过图-16的N倍,二者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战略轰炸机,俄罗斯将其出口的可能性为0。

  其实再退一步讲,现在俄罗斯自己的PAK-DA难产,何时定型还是个大问题,俄罗斯空军在未来10年内还要依靠图-160及其升级版图-160M2来撑门面,哪里有多余的来出口。最重要的一点是,即使俄罗斯想出口图-160,也没人要。图-160这样的战略大杀器对中小国家来说没用,对五常中的其他4国而言,美国肯定不会买,英法战略轰炸机早已飞进博物馆,中国虽然还在用修修补补的轰-6,但轰-20研发已经在接近尾声,其隐身性能全面超越图-160,中国也不会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