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柬埔寨首席保镖遭美国制裁,洪森:让暴风雨来得再猛些吧!
www.wforum.com | 2018-06-15 22:20: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柬埔寨首席保镖遭美国制裁,洪森:让暴风雨来得再猛些吧!

      一直以来,柬埔寨是中国在东南亚的“巴铁”,洪森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但是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认为只要是中国的朋友都应该进行打压,自然而然,柬埔寨也就成为了美国的目标之一。

      美国从选举、人权、经济等多方面对柬埔寨内政进行严重的干涉,甚至连洪森的保镖都不放过。

      近日,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首相洪森侍卫队司令兴文贤四星将军,被美国列入GLOBAL MAGNITSKY(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黑名单。美方决定冻结兴文贤在美国的所有财产并实施签证制裁。此外,美方还禁止本国公民与兴文贤有交易往来。

      美方表示,近年来兴文贤(人称洪森的四星级首席保镖)犯有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包括2013年大选后,暴力镇压救国党示威;2015年,殴打救国党两名国会议员事件;1997年,手榴弹攻击示威群众事件,导致数十人死伤。

     6月13日,洪森办公厅与国防部发布紧急声明,对美国毫无依据指控兴文贤将军给予强烈的谴责,并质问美国:“在上世纪,美国军队轰炸了柬埔寨,造成数百万名柬埔寨人民死亡,直至今日柬埔寨境内仍然还有美国当时空投的炸弹,难道美国的这种行为不是侵犯人权吗?”
 
     此前,美国还联合德国、澳大利亚、英国等45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声明,敦促柬埔寨恢复被令解散的主要反对党救国党、释放该党党魁金速卡,并确保今年7月的全国大选是自由与公平的。

     此外,美国向柬埔寨政府直言称,如果反对党救国党主席金速卡仍被拘捕,美国将不接受柬埔寨今年7月的全国大选选举结果,并对柬埔寨进行制裁。

     洪森则回应美国“不接受柬埔寨选举”时表示,“不在意美国因救国党问题而不接受柬埔寨的选举,因此只要柬埔寨人民承认就可以。如果美国要制裁,那就来制裁吧,我不怕!也让暴风雨来得再猛些吧!只要我健在,柬埔寨国家定会安然无恙。我将保护好国家和人民,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来破坏柬埔寨。”

      洪森1952年8月5日出生于柬埔寨磅湛省,父亲是潮州华人。20世纪70年代,洪森参加抗美救国斗争,为推翻红色高棉政权而浴血奋战。洪林也因战争造成5次重伤和1只眼睛失明。洪森历任连长、营长、团长、柬埔寨人民共和国副总理兼外长、政府总理。1985年起担任柬埔寨政府领导人——首相,至今已连任5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