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撕毁伊核协议没几天,11国联军便开始“围殴”伊朗的小弟
www.wforum.com | 2018-06-15 22:19: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撕毁伊核协议没几天,11国联军便开始“围殴”伊朗的小弟

      就在美国撕毁伊核协议没几天,中东这个火药桶便又闹出大动静了,场面之大恐怕让特朗普本人都吓了一大跳。

     据海外网6月13日报道,由于沙特要求也门胡塞武装从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撤军的最后“通牒”遭拒,以沙特为首的11国联军正式对这一地区发起总攻,“围殴”伊朗的小弟——胡塞武装。据悉,激烈战斗已造成双方数百人伤亡。

     去年10月以来,胡塞武装频频袭击沙特的机场、油库等重点设施,一度让这个阿拉伯王国的王公大臣们焦头烂额,最后沙特领导的联军干脆对也门进行了边境封锁。这无疑让本来就处在饥饿、疾病之中的也门老百姓陷入了水深火热,由于得不到及时有效的人道主义援助,大批无辜民众在死亡线上挣扎。联合国此前担忧地表示,也门正面临着“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目前,港口城市荷台达是也门国内屈指可数的几条人道援助“生命线”之一,而沙特联军在这一地区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已彻底掐断这条生命线,将把也门推入前所未有的危险境地。联合国和美国先后对沙特联军发出警告,称攻打这座国际援助输入口岸将造成恐怖的人道主义灾难,意味着也门国内将有25万民众面临死亡威胁。

     众所周知,沙特联军和胡塞武装之间的战争,实际上是沙特和伊朗之间的“代理人战争”,目的是为了争夺伊斯兰世界的头把交椅。已经动了“杀心”的沙特明显不会罢手,毕竟现在可是打击这股伊朗势力的最佳时机。

     目前特朗普政府已将伊核协议扔进了垃圾桶,新一轮的制裁已经在路上了,美国还多次暗示以色列、沙特等盟友大胆对伊朗动手。如果不抓住这波机遇,特朗普搬出白宫之后,谁敢保证不再冒出一个奥巴马这样的对伊朗采取怀柔政策的新总统,到那个时候,再出手恐怕就没那么好办了。

     2014年,美国和伊朗之间刚刚迈出一小步,长期盘踞在也门的胡塞武装就在伊朗支持下迅速做大,把亲沙特的也门前总统哈迪“送”到沙特避难,看到自己的铁杆小弟落了个如此下场,一向以逊尼派老大自居的沙特立刻集合了埃及、约旦等11国,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结果却闹了个大笑话。

     沙特是名副其实的军事大国,国防预算甚至高于俄罗斯和日本,位居世界第四,沙特军队的武器装备可以说几乎完全复制了美军,四处散发着“壕气”,可就是搞不定民兵性质的胡塞武装,有时候居然还被对方揍得丢盔弃甲,很多精良的装备都转手送给了胡塞武装的游击队。看到沙特联军的这番“无脑操作”,伊朗估计都快笑出声来。

     现在有了特朗普政府的公开支持,沙特无疑重新找回信心,为了速战速决,连人道主义也顾不上了,恐怕这也是美国始料未及的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