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激光战车恐是样子货 库尔德女兵使其焦头烂额
www.wforum.com | 2018-06-14 20:06: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激光战车恐是样子货 库尔德女兵使其焦头烂额

图片:土耳其激光战车。

土耳其激光战车恐是样子货 库尔德女兵使其焦头烂额

图片:库尔德女兵。

  都说战争是技术的最好催化剂,没错,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打得死去活来的土耳其军队,遇到过去完全碰不到的麻烦,连豹2、M60T坦克,乃至T-129武装直升机等高端装备接二连三地完蛋。

  无奈之下,土耳其国防工业部(SSM)急令公司立即支援前线,最近阿塞尔散公司“土法上马”,在经典的4×4“卡斯皮”防雷车上测试了激光防御系统,通过后有望紧急送往叙利亚前线。

  这个新型激光防御系统(LSS)主要瞄准库尔德人惯用的路边炸弹(IED)和地雷,操作者可在200米距离之外对布设在地表的地雷外壳进行加热,直到雷壳内的爆药燃烧为止。

  激光照射时间的长短取决于雷壳厚度及其种类(例如是金属的或是塑料的)。

  阿塞尔散公司官员表示,照射到目标上的能量仅和几个100瓦灯泡的能量大致相当,却能取得预想的效果。

  阿塞尔散公司正在研制10千瓦的激光器,将使系统的投射距离更远,并且能使系统排除诸如集束炸弹、枪榴弹、迫击炮弹、炮弹等未爆弹药。

  LSS激光战车与其他排爆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只引起轻微的爆炸,从而减少了四处横飞的破片及其对道路和补给线路的破坏。LSS由1名驾驶员和1名激光操作手进行控制,操作手通过变焦镜头对地雷位置进行定位并用绿色的激光标记将目标的坐标位置锁定,系统能够进行区域搜索,并且在摧毁地雷之前将所有目标的坐标储存到全球定位系统辅助地图上。

  另外,LSS还能对恐怖分子使用的微型无人机进行打击。

  “它可以朝正在袭击它的目标发射大量光子,射手不用担心风,不用担心射程,我们什么也不用担心。我们可以用光速来对付这些目标。而且它运行的电磁波谱是肉眼看不到的,因此,你看不到光束,它也没有一点儿声音,它是完全安静的。”一名设计者如是说。

  其实,土耳其人急着弄这玩意,也是让库尔德人弄怕了,特别是库尔德女兵常常伪装成平民,驾驶皮卡或以巧妙方式埋设雷场,让土军苦不堪言。

  在今年1月的阿夫林会战中,库尔德“女汉子”们就在巴莎亚山周围的既设阵地上,弄出了诸如子母雷、婴儿车IED、桥墩炸弹等稀奇古怪的爆炸物,干掉了大批土军车辆。现在土军搞出激光武器,就是希望亡羊补牢。

  但据俄罗斯塔斯社记者亚历山大·莫谢索夫报道,土耳其的激光武器设计处于初级极端,耗电量大,需安装笨重的发电机,从而大幅降低武器系统的机动性。

  其次,激光武器必须直接对准目标,这大大限制了它在陆地上的用途。更关键的是,土耳其的激光器只对付地表目标,若对付地下目标,还需要脉冲激光的配合,而土耳其人根本没这个能力集成。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