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即将打造世界最强核潜艇 我军095型何时服役
www.wforum.com | 2018-06-13 21:09: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即将打造世界最强核潜艇 我军095型何时服役

  上世纪90年代起,俄罗斯造船工业受到重创,唯一得到保留只有核潜艇研发与制造,故而俄罗斯核潜艇技术实力不容小觑,如今北风之神没造完,下一代的哈斯基级又要来了。

  这是俄罗斯刚刚开始实施的一个核潜艇研发项目,其代号:Husky class,音译为:哈斯基级,还有一个译法:哈士奇,我们眼中的一种宠物狗,但是在俄罗斯不是宠物的意思了。

  俄军将该级艇称为:俄罗斯的第五代潜艇,马上进入战术性能的设计确定阶段。将替代现役的亚森级攻击核潜艇,更信心满满表示:将是世界上性能最强大的核潜艇,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欲造全球最先进核潜艇。

  设计工作由圣彼得堡的孔雀石设计局负责,一家老牌的潜艇设计单位,目前关于其性能的说法有几个,主因是设计图尚未定稿。大体采用典型的双壳艇体设计,排水量为12000吨,属于多用途的核潜艇。最大装弹量可达80枚,包括: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反潜导弹和对空导弹等,号称:可以执行对地、对海、对空等多种任务。

  也许最大的亮点:加装无人作战系统,可以搭载无人潜航器用于部署水声监测系统,通过水下机器人也可用于执行特种作战任务。这让人相当意外,类似的理念,美军也只是刚刚提出,正在进行研究中,俄军竟然也有此想法,还更具体。

  如此构想虽说有点让人怀疑,但是俄罗斯做为一个科技大国,不能说没有实现的可能。事实上,俄罗斯非常重视核潜艇技术,几乎将其置于装备发展的最优先项目。

  这样一来,中俄在核潜艇技术领域差距又被拉大了!不禁让人想问:我军095型何时服役?现有的093型再怎么改进也跟不上形势了,只有095型才有机会追上去。

  其实,也没必要过分担心,俄方才开始设计工作,计划在2021年开工,2027年才能服役,这也仅仅是计划,实际向后推迟的可能性更大,10年造一艇也不算意外,我们的095型也属于传说中的型号,但是我们在动作上会更快。

  俄罗斯虽然保留核潜艇工业,可惜在整体实力大减的情况下,进步速度有限,相比之下,我们进步速度更快,此消彼涨之下,未来谁的潜艇更先进,也许结果会让大家心喜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