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在北极压制美国 "喷气坦克"可在-40度快速作战
www.wforum.com | 2018-06-13 20:01: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在北极压制美国 "喷气坦克"可在-40度快速作战

  如果说以北极圈的军事力量进行排名,最强大的并非美国,而是俄罗斯。而且,俄罗斯在北极军事力量优势领先美国不只是一点点。最近,俄罗斯部署在北极的武装部队已经开始接收升级后的T-80BVM新型坦克,碾压美国在北极的军事力量。

  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宣布,新的T-80BVM坦克正被运送到北极军事部队。该部的一位消息人士在6月5日告诉俄罗斯《消息报》,在第200摩托化步兵旅装备该型坦克后,第80摩托化步兵旅也将装备这种坦克。

  T-80在其最新的BVM改进型中配备了升级后的发动机——GTD-1250燃气涡轮发动机,可在零下40摄氏度的低温下启动,并可在数分钟内准备就绪。使用传统柴油发动机的坦克,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大约40分钟的时间进行预热。所以,两者之间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

  这些燃气涡轮发动机会发出特殊的声音,类似于喷气式飞机,这为它们赢得了绰号:“喷气坦克”。这种坦克发动机和飞机发动机非常相似,但坦克当然不能直接使用喷气推进装置。相反,燃气轮机工作用于驱动变速器。

  除了新发动机,该型坦克还有新的启动系统和适应寒冷气候的新型发电机。升级后的坦克将配备新的瞄准系统、新的武器控制装置,使炮手和指挥官都能够射击。另外还有新的装甲以及其他装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存储的3000辆尚未升级的T-80坦克。总体而言,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苏联-俄罗斯生产了大约总共1万辆T-80系列坦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