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洲这事罕见未与美国保持一致 同以色列撇清关系
www.wforum.com | 2018-06-13 19:5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这事罕见未与美国保持一致 同以色列撇清关系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宣布将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后,中东的局势可谓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也是自叙利亚爆发战争之后中东地区所面对的又一次战争风险。以色列对于此前伊核协议的签订本就心存不满,而此次美国单方面退出的行为则让以色列看到了再次遏制伊朗的机会。因此美国前脚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以色列后脚就对叙利亚境内的所谓的“伊朗目标”进行了军事打击,并宣称“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设施被基本摧毁”,而这也是以色列和伊朗之间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冲突。

  对于此次袭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解释称,打击针对的是“叙境内的伊朗目标”,并且以方还宣称伊斯兰革命卫队曾朝以色列控制下的戈兰高地发射过数十枚火箭弹,因此以色列才对“伊朗目标”进行了打击,而且以色列也不可能允许伊朗在叙利亚境内发展军事力量。不过对于以色列方面的说法,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委员诺班德贾尼回应称,伊朗方面根本未朝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而且伊朗在叙利亚也仅有部分“军事顾问”,并不存在什么驻军,而且这些军事顾问还是应叙利亚政府邀请派出的,是合法的。

  美国作为以色列的大哥,在打击行动之后第一时间就对以色列表示了支持。白宫发言人表示,伊朗方面在叙利亚境内部署进攻性火箭弹和导弹的行为,对于整个中东地区来说都是高度危险的行为,并将会严重的威胁和平和稳定。不过除美国之外,以英法德三国为首的北约却并不打算帮助美国或者以色列。事实上自美国宣布将退出伊核协议后,英法德三国为了维持伊核协议就没少出力,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甚至亲自前往美国,希望能够游说特朗普使其改变主意,但最终也没有发生改变。而在美国退出协议之后,三国都表示将不会同美国一样退出该协议,并且仍将会留在伊核协议的框架之内。

  同美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以色列对“伊朗目标”进行打击之后,北约不仅没有对以色列的进行支持,反而还立刻撇清了北约同以色列的关系。现任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如果以色列遭到伊朗的打击,北约将不会对以色列进行援助。而且斯托尔滕贝格还强调,以色列的确是北约的伙伴,但并不是北约的成员国之一,也并不适用共同防御条款,而且北约从未参与到中东和平进程当中,那也不是北约的使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