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联军对也门发动最强攻势 25万人面临死亡
www.wforum.com | 2018-06-13 19:49: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联军对也门发动最强攻势 25万人面临死亡

 也门西部荷台达港。

  当地时间13日上午,以沙特为首的联军加强武力,对由胡塞武装控制的也门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发起进攻。

  综合今日俄罗斯以及阿拉伯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沙特联军此前向胡塞武装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该武装组织在周二(12日)之前从荷台达撤军。然而,在通牒期限截止日,胡塞武装拒绝了联军的要求。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13日上午,在沙特联军的空军和海军力量从多个方向进入荷台达,展开大规模的地面行动。报道指出,这将成为沙特联军与控制也门首都的胡塞武装之间长达三年战事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攻势。

  央视网稍早前也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城市荷台达今天(13日)传来枪声,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支持的武装人员开始对由胡塞武装控制的荷台达发起进攻。不过这一消息尚没有得到沙特联军方面的证实。

  今日俄罗斯指出,被赶下台的也门前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在亚丁湾的势力发表声明称,在用尽一切和平与政治手段、试图将胡塞武装赶出荷台达无果后,此次军事行动是也门恢复国家领土合法性的最后努力。声明还表示,“解放荷台达是我们奋斗的一个里程碑,是胡塞武装倒台的开始。”

  据悉,荷台达是饱受战争蹂躏的也门国内仅有的人道援助“生命线”之一。联合国和美国官员此前分别对沙特联军发出警告。联合国官员称,鉴于荷台达是国际援助输入也门的口岸,攻打这座城市将导致人道主义灾难。如果沙特联军对荷台达发起进攻,那也门国内将有25万民众面临死亡。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发言人说,美国政府反对阿联酋及其支持的也门军队试图夺取荷台达。这名发言人说,美方不支持破坏关键基础设施或可能加剧人道主义严峻形势的行动,希望各方遵守与武装冲突相关的国际法,避免以平民或商业基础设施为目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