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川普突然说要停止军演 韩国晕头转向
www.wforum.com | 2018-06-13 07:24:43  韩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突然说要停止军演  韩国晕头转向

首尔、新加坡6月1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朝美首脑会谈记者会上表示将停止韩美联合军演,这一爆炸性言论令韩军绷紧神经。

韩美联合军演是根据美国对韩国的协防承诺,为提升对朝遏制力而实施的防御性演习。韩美联演和驻韩美军被认为是韩美同盟的基干,特朗普的发言难免引发轩然大波。

特朗普的发言可概括为韩美联演开销巨大,且在与朝鲜进行无核化谈判的情况下实施挑衅性的演习不合适,应停止演习。目前,韩美每年进行代号为“关键决断”“鹞鹰”和“乙支自由卫士”的三大联合演习。此外,韩美两国海陆空三军和海军陆战队也定期进行军事训练。特朗普所言是指停止所有联合演习,还是只针对投入战略武器的部分演习还不清楚,但美国元首做出这种表态,其影响力可想而知。

本月2日,韩国防长宋永武同美国防长马蒂斯在出席第十七届亚洲安全会议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举行会谈,决定为了给朝美首脑会谈营造良好条件,低调进行韩美军演。而这是否源于特朗普的授意令人猜疑。事实上,韩美缩小演习规模的可能性不断被言及,有观察认为将于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就会缩小进行。

川普突然说要停止军演  韩国晕头转向

6月12日,在新加坡,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发言。(韩联社/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特朗普提及的演习开销不菲也值得关注。韩美联合军演的费用由双方分摊,从几年前开始美方不断要求韩方承担更多的费用。美方于1994年首次向韩方提出分摊费用的要求,双方于1996年开始进行费用分摊谈判,之后根据1998年2月一揽子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和军需支援协定等,韩方开始分摊韩美联演的费用。韩方每年分担多少费用没有对外公开。美军要求韩方1997至2001年承担164亿韩元,但韩方以经济状况恶化为由只承担了1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600万元),每年支付20多亿韩元,但之后美军战略武器频繁现身半岛,据推测韩方承担的费用或增至数百亿韩元。

对于特朗普的发言,韩国国防部显得不知措施。国防部在向记者发送的短信中表示,首先需要了解特朗普总统这番话用意何在。国防部有关人士表示,截至目前韩美没有就停止联合军演进行过任何磋商,将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确认特朗普总统府的意图。

另外,特朗普有关驻韩美军的发言也令韩国国防部绷紧神经。特朗普在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现在有2.2万人(官方统计为2.85万人)驻扎在韩半岛,我希望让他们回国,但不是现在。军事专家认为,随着美国与朝鲜的无核化谈判引向深入,为了保障朝鲜体制安全,美国有可能研究裁减驻韩美军或是撤离半岛。(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