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称超600G军事文件含绝密导弹资料被窃 暗指中国黑客
www.wforum.com | 2018-06-12 22:1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超600G军事文件含绝密导弹资料被窃 暗指中国黑客

  美国是互联网大国,美国的网络软硬件实力在全球均处在领跑地位,而且美国空军早在2006年就组建了专业的网络战部队,网络攻击能力在全球首屈一指。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拥有出众网络攻击和防御能力的美国,却时常指责“其他国家”对其发起网络进攻,窃取美国机密资料。这不,最近美国海军又指名道姓指责中国黑客入侵了美国海军水下作战研究任务承包商的网络,窃取了超过600G的机密军事文件,其中包括美国海军正在研制当中的绝密潜射超音速反舰导弹。

  最先报道此事的是美国《华盛顿邮报》,随后美国《防务新闻》等媒体也先后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一个来自中国的黑客组织入侵了美国海军一个承包商的网络,该承包商负责美国海军绝密的“海龙”潜射超音速反舰导弹项目,就连美国海军在报告都使用“分布式的攻击能力”来代指该项目,但这家承包商却将“海龙”项目资料储存在未加密的网络上,最终导致总共614G的机密文件被黑客窃取。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被窃取的除了“海龙”潜射反舰导弹的项目资料外,还有与此相关的水声特征数据库、电子战数据库以及潜艇通信系统信息,这意味着这批文件如果真的被窃取,美国多年来在西太等海域窃听的中国海军舰艇水声特征也已外泄。

  据《防务新闻》报道,美国海军已证实并介入此事,美国联邦调查局也已介入调查此事,此次机密文件被黑事件在近年来算是比较严重的一次——如果事情属实的话。

  不过稍加理性分析的话,还是能发现其中存在诸多疑点。首先,《华盛顿邮报》对此事的报道较为含糊,没有给出任何详尽可查的细节,也没有拿出具有说服力的证据,除了“海龙”项目这个名字外其他细节含糊不清,有弄虚作假、栽赃陷害的嫌疑。其次,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涉军企业的计算机都是不接入互联网的,何况是“海龙”这样的机密项目,其敏感的项目资料完全没有储存在云空间的可能。最后,美国拥有全球顶级的网络战部队,不仅攻击能力出色,防御能力也是全球一流的,如果军方机密的文件都能轻易被黑客窃取,那么美国空军早就解散这支部队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