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律宾推动军事现代化 首次拥有导弹后又要买潜艇
www.wforum.com | 2018-06-12 19:56:41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推动军事现代化 首次拥有导弹后又要买潜艇

       《菲律宾商报》12日报道称,菲律宾正积极推动野心勃勃的军事现代化计划,包括在2023年前后购买潜艇,以提升国防能力。

  11日,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在国防部升旗典礼后接受菲律宾媒体访问时透露,马尼拉正考虑购买潜艇。

  洛伦扎纳说,潜艇采购将是菲律宾第三阶段军事现代化计划的一部分。此前,5月,菲律宾第二阶段军事现代化计划已获菲总统杜特尔特批准,预计年内启动,2020年以前完成,重点项目包括12家多用途战斗机和一艘全新的导弹驱逐舰。

  洛伦扎纳也提到,菲律宾第三阶段军事现代化计划可能在2023年开始实施,而潜艇的制造可能耗时5至8年,因此菲律宾拥有潜艇时,杜特尔特也已结束任期。

  报道称,杜特尔特于2016年6月底就任菲律宾总统,在外交政策上一改前政府的作风,在南海问题上转趋低调,积极改善与北京的关系。菲反对派人士指责杜特尔特“过度向中国示好”,但杜特尔特强调,马尼拉目前没有与北京硬碰硬的本钱。

  在被问及为何考虑购买潜艇时,洛伦扎纳回应称:“这是菲律宾维护安全所需。邻国多数已经拥有潜艇,如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和越南等,我们是唯一没有潜艇的东盟国家。”

  中国南海新闻网注意到,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5月3日报道,经过多年军事现代化努力,菲律宾终于取得了建军以来第一批导弹系统,菲国防部官员表示,这套以色列制的导弹系统正安装在多功能攻击艇上,将有助于提升菲责任海域防卫能力。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