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海自对出云级两栖舰并不满意 吨位更大航母在建
www.wforum.com | 2018-06-11 19:4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海自对出云级两栖舰并不满意 吨位更大航母在建

  作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最先进、最大的水面作战舰艇,出云级准航母的众多设计和系统布置都是直追美国两栖攻击舰的,尤其是远洋航行能力设计方面,出云级更是着重强调。但是,相比于美军两栖攻击舰,出云级准航母的整体吨位着实是小了很多,而这种吨位上的差别带来的作战能力差距很显然会让日本不太满意。因此,在近年,在出云级规划进行F35隐身战斗机的搭载能力的改进的同时,更大更先进的准航母的设计建造规划也在日本相关方面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

  受众所周知的原因影响,日本发展航母的意愿是受到压制的,但是,对于直通甲板准航母的发展,日本方面却从未懈怠。在经济实现腾飞以后,日本方面就开始了直通甲板水面作战舰艇的技术积累,至今为止,以出云级为标志,日本也基本具备了建造航母的相关能力。至于意愿方面,笔者认为,若论起对航母的热衷,日本人的心思不逊色于当今世界任何一个国家。而日本发展航母最大的制约因素美国的暧昧政策则更加鼓励了日本发展航母的尝试,因此,日本在未来发展更大更先进的全状态航空母舰也是可以想象的。但是,笔者认为,若想独立发展航母,日本工业能力还有所不及。

  若论起科技能力整体水平,日本的相关排名在全世界都是名列前茅的,虽然受一些因素的影响,日本的军工科技发展受到一定的限制,但是,狡诈的日本人还是通过各种手段保留、储备和发展了较大规模的军工生产能力。而作为当今世界重要的船舶制造强国,建造航母舰体对于日本来说还是没有多少困难的。而且,以日本钢铁的相关能力,生产出高标准的航母用钢也是完全不存在技术问题的。因此,笔者认为,但就船体而言,现今的日本建造出较大吨位的全状态航母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现代航母并不仅仅是航母舰体本身的建造,若想独立开发出一型现代航母并为其配备相应的配属系统,日本方面的困难还是非常大的。

  在当今世界,日本是毫无疑问的高端钢铁和高端复合材料出口强国,但是,从日本C2运输机的发展也可以看出,在整体装备零部件的研发制造方面,日本的相关能力还是非常依赖美国的。同时,作为航母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信息化作战系统和航母起降支持系统等等一系列附属装备的研发制造,日本更加的依赖美国。而作为航母战斗力的重要来源,航母舰载机就更是日本的弱项了。

  因此,笔者认为,日本独立发展航母的雄心壮志还是非常强烈的,但若真要独立发展,日本相关能力还差的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