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拉拢印度围堵中国?可惜,美国这次又输了一局
www.wforum.com | 2018-06-11 00:25:33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拉拢印度围堵中国?可惜,美国这次又输了一局

  据环球网报道,“马拉巴尔”-2018美日印海上联合演习目前正在关岛海域展开。这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改名为印太司令部之后首次举行的“马拉巴尔”联合演习。三国海军反潜精锐齐聚,重点演练反潜战。尽管军演目标被认为是针对中国,但今年有一个很大的不同,那就是印度仅出动了3艘护卫舰,参演规模骤降,而这,与中印关系的走近密不可分。

  此前,为了拉拢印度,形成一个新的对抗中国的桥头堡,美国不仅加强了与印度的军事合作,尤其是海上和反潜的合作,还卖给了印度一大批“先进”军事装备。重要的是,不忘在概念上进行强调,将“亚太战略”更换为“印太战略”,而原有的太平洋舰队司令部,也变成了印太司令部。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何目的不言自明,可惜的是,这次印度没有被拉下水,美国又输了一局。日前,印度在香会上不愿指责中国,并且对中印关系给予了充分肯定,没过几日,又以上合组织成员国的身份,第一次参加了上合峰会。至此,美国基本可以死心了,情况已非常明了。

  客观而言,美国拉拢印度难以成功,是意料之中的事,尽管中印之间存在领土争端和历史恩怨,对于印度洋的看法可能也有分歧,但这些都不是中印关系的主流,尤其是去年洞朗对峙之后,印度方面的对华政策,出现了明显调整,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那么,中印之间的共同利益究竟在哪里呢?如果要给予简单概括的话,那就是中印都是发展中国家。中印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并且还在发展过程中,如果想要赢得更大的世界影响力和国际社会的尊重,和平发展就是唯一的出路,而发展的前提就是和平,中印都不愿意亚太地区成为是非之地,对抗之地,而应该成为合作之地,共赢之地。

  因此,一旦印度想通了这个事,知道了中印之间的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矛盾之时,就会理解中国的诚意,向中国靠近。况且,中印还是邻居,而美国对盟友的盘剥,则是有目共睹的。现在,印度已经加入了上合组织,乐观估计的话,加入“一带一路”,可能也只是时间问题,届时,美国想要在这里搞什么幺蛾子,只会更加困难。政治的走近,就注定了中印的经济和军事关系,也不会太差,况且,中印之间本来就没什么太大矛盾,其中往往是因为西方的煽风点火。而中俄印的合作共赢,对于当今世界的国际关系,绝对是一个影响深远的历史性事件,时间会证明这一点。

  在21世纪的今天,霸权主义行不通,单边主义行不通,不仅中俄印这样的国家不会接受,连欧洲、加拿大等国也不会同意,因此,改弦更张就是美国唯一的出路,总是任由冷战思维主导行动,动辄围堵遏制甚至是制裁孤立它国,迟早会反噬自身。或许,一个新的时代,就要到来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