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或考虑放弃驻叙一基地 要求叙军从边境后退25公里
www.wforum.com | 2018-06-07 19:21:3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或考虑放弃驻叙一基地 要求叙军从边境后退25公里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5月29日报道称,有报道称,美国正考虑放弃叙利亚最重要的某军事基地,准备与俄罗斯和约旦举行会谈,讨论叙利亚饱受战争蹂躏、难以驾驭的南部地区日益恶化的安全局势问题。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中东报》率先报道了这个消息;与此同时,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副外长米哈伊尔·波格丹诺夫表示俄罗斯“支持召开级别适合伙伴的三方会议建议”。美国及其中东盟友约旦是叙利亚政府的反对者。俄罗斯和伊朗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则正在计划对叙利亚南部地区的武装分子发起新的攻势。

  沙特媒体报道称,为了防止伊朗与以色列之间紧张关系升级,美国助理副国务卿戴维·萨特菲尔德试图提出三方会议建议,包括将所有叙利亚和非叙利亚民兵组织撤到距离约旦边境15.5英里(约合25公里)以外的地方。反对派武装也将转移到反对派组织占领的伊德利卜省,叙利亚-约旦边境将开放关口。

  据报道,作为交换,美国将拆除设在坦夫的军事基地。该基地位于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接近约旦和伊拉克边境的一块地区。

  俄罗斯一直指责美国利用这个基地庇护恐怖组织的残余势力,比如“伊斯兰国”组织,而美俄分别支持的叙利亚地方伙伴均与之交战。美国通常否认相关指控,同时批评俄罗斯支持叙利亚政府。西方及其盟友均指控叙利亚总统犯有战争罪,并于2011年支持试图推翻叙政府的反对派活动。

  然而,在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下,叙政府军夺回了全国大部分领土,最近又重新夺回了反对派武装占领的大马士革郊区。现在叙利亚军队还准备夺回反对派分子控制的西南地区德拉省附近的地区。德拉位于约旦边境与以色列占领的戈兰高地之间。然而,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进入这个地区,则有可能导致已经一触即发的与以色列的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以色列官方在叙利亚长达7年的内战中仍然保持中立,但是也对伊朗和亲伊朗的军事基地发动多起空袭。在此次对叙利亚发起的空中打击行动中,以色列战机轰炸了叙利亚境内的多个目标。此前,针对以色列对大马士革西南区域的空中打击,叙利亚对被占领土戈兰高地的以色列部队目标发射了火箭。

  美国在这场争执中支持以色列,但是俄罗斯则在战略盟友伊朗和以色列之间左右为难,且与以色列也保持联系。以色列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有能力说服叙利亚撤出黎巴嫩真主党及伊朗支持的其他组织,以换取以色列支持叙利亚政府军夺回叙利亚南部地区。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波格丹诺夫驳斥了这些报道,在普里马科夫作品年度研讨会上说“我没听说这种安排”。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也对所传协议发表评论,重申了他的论点:“坦夫正在发生一些奇怪的事情”,包括出现了一些他认为与“伊斯兰国”组织有牵连的武装人员。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报道,拉夫罗夫告诉记者:“至于媒体报道称美国正在制定从坦夫地区撤军的计划,我此前说过这块区域是人为建立的,从军事可行性角度看,是出于难以理解的原因建立的。这就是为什么我国国防部一直在要求美国同行关注这个事实的原因,他们似乎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表示:所有外国武装人员最终都应撤离叙利亚,但他迄今仍竭尽全力控制伊朗和叙利亚这两个盟友。伊朗与叙利亚均表示它们不打算撤出伊朗部队和真主党武装,直到完成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及反对派武装的任务。叙利亚邀请俄罗斯和伊朗部队帮助叙利亚作战,但叙利亚政府认为美国和土耳其参战是非法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