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无需北约军事援助,也能独自将伊朗打败
www.wforum.com | 2018-06-03 21:44:01  武器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无需北约军事援助,也能独自将伊朗打败

  自今年初以来,以色列与伊朗以间紧张程度在加深,甚至已进入白热化段。人们纷纷担忧以伊这个中东最大的炸弹会被引爆,因此发生大规模战争。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曾威胁称,“将采取行动直接打击伊朗及其代理人,以阻止他们在叙利亚盘踞下来,开辟一条针对以色列的新战线。而我们认为,现在是采取行动打击伊朗的时候。”

  如果在以色列的挑衅下伊朗和以色列发生战争,美国领导的北约是否会对以色列实施军事援助吗?对于这个引人注目的问题,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6月1日明确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以色列:无需北约军事援助,也能独自将伊朗打败

  资料图: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如果伊朗攻击以色列,北约不会给予以色列军事援助。

  斯托尔滕贝格说:“以色列是北约的伙伴国,而不是成员国。北约第五条(集体防御条款)的安全保证不适用于以色列。北约以前和现在都没有参与中东和平进程或该地区的军事对抗。这不是我们的任务。”

  北约不出手相助,对于信心满满的以色列来说不是事。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就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言论进行评价并表示,无需北约军事援助,以色列完全有能力独自打败伊朗。

  以色列能独自打败伊朗的自信从何而来?

  我们对比一下两国综合实力:伊朗国土面积约164.8万平方公里,人口约8千万,现役部队51.3万人。以色列国土面积仅有1.4万平方千米,人口只有855万,现役部队才17万人。但以色列是一个真正实现了全民皆兵的国家,在后期战争动员后可以组建一支157万的军队规模。同时,现在战争打的是科技,以色列军费每年维持在200亿美元左右,人均军费约12万美元,武器装备也属世界一流水平。以色列国内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军工科研和生产体系,还向世界上60多个国家出口军火,出口额高达十几亿美元。而伊朗这方面就差远了,特别是其空军还在用美国几十年前的F-14战机作为主力,而以色列已用上了最新型的F-35了。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根据最近曝光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相关邮件显示:以色列拥有至少250余枚核弹。现在,以色列已拥有完整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所以,以色列常规战和核战都不怕伊朗。

以色列:无需北约军事援助,也能独自将伊朗打败

  故此,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敢称无需北约军事援助也能独自打败伊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