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强势反击!俄战舰冲撞美军航母,险些撞沉
www.wforum.com | 2018-06-03 21:27:55  霹雳火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强势反击!俄战舰冲撞美军航母,险些撞沉

  图为美国航母

  近日,有媒报道了一则突发新闻,报道称美国军方前段时间在地中海和俄罗斯军舰发生不安全接触行为。据称,当时一艘俄罗斯军舰突然冲撞美国航母,险些有撞沉航母的危险,迫使美航母紧急转向,而这也威胁到了正在起降的舰载机的安全,致使舰载机差点坠毁。有白宫官员表示,俄罗斯的这个强势反击当然是情况不妙了。

  据了解,当时美国海军的“杜鲁门”号航母率领航母战斗群正在地中海的东部海域上进行着一些“正常的训练”,而俄罗斯海军就出动了一艘11540型护卫舰对美国航母及其战斗群进行了跟踪监视。但是,随后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一幕。俄这艘排水量只有4000多吨的护卫舰竟然突然冲撞向了十万多吨的杜鲁门”号超级航母。对此,有军迷表示真正原因就是俄罗斯再向美国示威,警告美国这一海域并不是美国说了算,这个做法也令人叫绝。

强势反击!俄战舰冲撞美军航母,险些撞沉

  图为俄罗斯11540型护卫舰

  美国海军在反应过来后连忙派出了一艘驱逐舰进行紧急拦截。而美国航母为了避让俄军舰,也不得不紧急转向,这也直接影响到了正在航母甲板上进行的舰载机起降工作,特别是对正在进行着舰的舰载机而言,母舰的突然转向可能会使其来不及调整而坠海。

  不得不说俄此举还是较为有效的。事实上,尽管这些年俄罗斯海军由于军费问题而导致了其水面舰艇力量大幅萎缩,但是“急中生智”的俄罗斯通过建造多型护卫舰来暂时替代了大型驱逐舰,不过,此次亮剑的却是属于苏联时代就服役的老舰了。

强势反击!俄战舰冲撞美军航母,险些撞沉

  图为“天王星”反舰导弹

  据了解,11540型护卫舰是苏联在80年代研制建造的,排水量大约为4500吨,具备了较强的综合作战能力。在上世纪80年代来看其性能已经是非常不错的了。其装备了“匕首”,“佩剑”等中近程防空防空导弹系统。此外,作为苏联时代的产物,其必然装备了强大的反舰火力。

  的确,其装备了8枚KH-35“天王星”反舰导弹。该导弹对应的是美国的“鱼叉”反舰导弹。事实上,由于苏联当时的重型超音速反舰导弹已经可以说是“泛滥成灾”了。所以苏联就专门研制了新的导弹用于打击一般的小型目标,这在当时的环境下似乎显得有些另类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