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海军围堵叙利亚附近海域 俄罗斯潜艇强势介入对峙
www.wforum.com | 2018-05-29 21:56: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围堵叙利亚附近海域 俄罗斯潜艇强势介入对峙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美国相关方面已经开始酝酿全面包围叙利亚的相关计划,根据相关外媒的报道,美军试图从伊拉克、以色列以及地中海方向三面夹击叙利亚,这次美军和北约成员国很可能直接出动几十艘军舰。而作为叙利亚合法政府最有力也是最大的支持者,为了维护俄罗斯自身的叙利亚利益,俄罗斯方面疑似也在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关军事部署,而从相关的外媒报道来看,俄罗斯方面很可能会派出自己的潜艇部队。

  作为当今世界排名第二的军事强国,俄罗斯军事装备技术水平、整体军事力量和军工生产能力都是非常不错的,而在对外政策方面,普京领导的俄罗斯对于任何损害俄罗斯国家利益的行为也是采取的零容忍态度,因此,此次外媒报道的美俄叙利亚海上斗法很可能会成为现实。但是,以俄罗斯现今的海军实力,和美军甚至北约军直接进行海上对决是不可能的,俄罗斯和美国也绝不会这么做。因此,美俄叙利亚附近海域相关海军装备斗气很可能会成为现实,但,大规模的战争是没有可能的。

  俄罗斯现今的军事力量总体实力构成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继承自前苏联的庞大核武库和相关的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而军工产业的相对强大也是俄罗斯军事力量总体强大的原因之一。但是,在海军力量发展方面,俄罗斯的水面作战舰艇整体性能和打击能力还有待完善。受众所周知的原因影响,独立初期的俄罗斯军家底还是相当丰厚的,其大型水面作战舰艇数量也是非常可观的。但是,受俄罗斯独立初期经济陷入休克的原因影响,俄罗斯一系列大型水面作战舰艇相继失去作战能力,虽然在本世纪后,借助较高的油价,俄罗斯经济和大型水面作战舰艇力量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但是,和其他国家蓬勃发展的海军尤其是美国海军相比,俄罗斯水面舰艇发展缺失的时间再也回不来了。

  同时,受当时的苏联相关工业布局的影响,俄罗斯国内大型水面舰艇建造能力极不完整,而这种能力的缺失则极大限制了俄罗斯装备的发展。因此,俄罗斯军水面作战舰艇相关能力是没有能力战胜美国那样的强敌的。

  但是,作为军工大国、强国,俄罗斯包括核动力潜艇在内的潜艇研发生产能力还是非常出色的,且受当年苏联潜艇技术发展较为超前的影响,俄罗斯研发制造的潜艇性能也是不逊色于美国太多的。因此,若俄罗斯想要真正的在海上对美国和北约的相关舰队形成威胁,潜艇是最好的选择。而俄罗斯潜艇的强势介入,美国的野心也许到了该收一收的时候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