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两艘美军舰27日驶入西沙群岛12海里以内进行训练
www.wforum.com | 2018-05-27 23:02:08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艘美军舰27日驶入西沙群岛12海里以内进行训练

  美国两艘驱逐舰5月27日驶入我西沙群岛岛屿12海里以内,这是美国以“自由航行”的名义最新的挑衅举动。对于中方在南海岛屿部署武器系统的正常行为,美国近期采取了一些行动。

  英国路透社5月27日报道,援引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消息,美国“希金斯”导弹驱逐舰和“安提塔姆”导弹巡洋舰5月27日驶入我西沙群岛岛屿12海里以内,并在中建岛、永兴岛附近进行了机动训练。

  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说,这次航行是几个月前就已计划好的。但在美中两国贸易纠纷尚未化解、美国与中国合作解决朝核问题之际,这一被中国认为是挑战主权之举将会再次触怒中国。报道称,这很可能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激怒北京的举动,以寻求配合其继续向朝施压。

  西沙群岛为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之一,由永乐群岛和宣德群岛构成,是中国南海陆地面积最大的群岛,北起北礁,南至先驱滩,东起西渡滩,西止于中建岛。西沙群岛地处北纬15°46′~17°08′,东经111°11′~112°54′之间,处于中国大陆、东沙群岛与海南岛及中沙、南沙群岛之间的中心环节,为中国与南洋群岛、中南半岛及印度洋沿岸各国交流的南海航道要冲。三沙市行政中心在西沙群岛永兴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