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真主党领袖:如果与以色列的战争爆发,我们会赢
www.wforum.com | 2018-05-27 21:48:55  武器先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真主党领袖:如果与以色列的战争爆发,我们会赢

  资料图:哈桑·纳斯鲁拉

  据以色列新闻网站Walla5月27日报道,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25日在电视上发表讲话,纪念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出18周年。

  1978年,以色列侵略了黎巴嫩,并占领了南部的部分地区。1982年6月6日,以色列再次悍然出兵入侵黎巴嫩,第五次中东战争爆发。战争中,以色列又占领了黎巴嫩南部一条10-15公里宽的狭长地带。直到2000年5月25日,以色列国防军才从黎巴嫩撤离,结束了长达18年的占领。此举被阿拉伯和伊斯兰舆论视为真主党武装斗争的最终胜利。

  纳斯鲁拉在讲话中称:“由内塔尼亚胡带领的以色列现政府正在带领他们的人民走向毁灭和死亡。我可以证实,如果与以色列的战争爆发,我们会赢!他们完全不知道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

  真主党的诞生和成长都是与以色列捆绑在一起的。1982年,以色列侵略黎巴嫩后。伊朗秘密派遣1500名革命卫队官兵进入黎巴嫩,帮助黎巴嫩什叶派民众成立和训练武装,这支新武装就是真主党。

  真主党是最敢和以色列打仗的武装。以色列很善于对付埃及、约旦的军队,对哈马斯也是随时都可以动手,只有真主党让以色列难堪过,无法取得全胜。在2006年的黎巴嫩战争中,真主党成功抗击了以色列。

  从2013年起,真主党在伊朗的指挥下进入叙利亚作战。过去5年间,真主党武装拼死捍卫巴沙尔政权。真主党与伊朗志愿武装人员一起,在俄罗斯这张大伞的遮蔽下,成功挫败沙特及欧美大国代理武装颠覆巴沙尔政权的图谋,并迫使对方接受城下之盟,参与日内瓦和平谈判。同时,真主党通过参与叙利亚内战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从曾经的游击队升级成为一支几近专业的正规军。

  以色列担忧强大的真主党军队在叙、伊战争结束后回国,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自己。另外,阿萨德政府没有被推翻、伊拉克依然与伊朗结盟,再加上真主党的壮大,沙特在中东地区开始势微,因此沙特也很焦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