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军人又在叙遭袭,伤亡惨重!
www.wforum.com | 2018-05-27 21:33:58  大国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军人又在叙遭袭,伤亡惨重!

  如今的叙利亚依然是一片百业凋敝、满目疮痍的景象。当前,不仅国外势力还在这里进行激烈地角逐,而且国内也政局不稳、民众流离失所,其处境可谓是十分悲惨。而更令叙利亚人民感到绝望的是,在多年内战中,在该国沉寂已久的恐怖份子武装又呈现出了死灰复燃的迹象。日前便传来恐怖武装份子向叙利亚的俄军开火的消息。

  据5月27日最新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宣称,叙利亚武装份子向该国的俄罗斯军队发起袭击,造成4名俄军人死亡。据悉,消息当天,叙利亚政府军与俄罗斯军人一起参加了战斗。这场战斗持续了约一个小时的时间,俄军在付出人员伤亡的情况下,也将多达43名恐怖分子消灭;另外,俄军还击毁了6辆装备大口径武器的越野车。

  虽说这场战斗互有损伤,而且恐怖武装方面损失更为严重,但值得警醒的是,之前原本在俄叙联军共同打击下已被基本清剿的恐怖分子又重新活跃起来了。特别是去年,俄叙联军对叙境内恐怖分子的打击力度尤为明显。去年10月初,普京就曾宣布已帮助阿萨德政府收回了94%以上的领土。之后,两国联军再接再厉,差不多将叙利亚全境的恐怖分子都已打得无立锥之地。今年以来,在军事打击与劝降的共同作用下,恐怖武装更是迅速土崩瓦解。3月22日就有消息称,最顽固的一批武装份子也与叙政府军签署了投降协议。

  不可否认,近年来叙利亚的反恐行动的确进行得比较顺利。然而,近期该国的恐怖分子又重新活跃起来了。可这种现象其实并不蹊跷,根据叙利亚目前的态势来看,这与美国势力在该国不断加强的现状有关。虽然阿萨德政府对叙利亚的控制力有所增强,但叙境内美军的军事存在却未减反增。3月底有媒体披露,美国已在代尔祖尔及曼比季等地区修建了10来个军事基地。

  从此前美军多次以反恐之名而行支恐之实的行为来看,美国此举无疑是在叙利亚贫弱的国土上扎下了祸根。最近于5月21日便有消息,在叙利亚霍姆斯省非法武装份子的仓库里,还发现了大量的美国及北约生产的武器。这显然让美国的支恐行径无法抵赖。

  雪上加霜的是,本月以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一事的鼓励下,以色列对叙利亚的伊朗军力大打出手。5月8日,也就是在宣布退出核协议的当天,以色列便对大马士革南部的多个伊朗基地发起了密集的导弹袭击,摧毁了约20处伊朗的军事设施及军火库。此后,以色列又对伊朗在叙利亚的据点发起过打击。这显然削弱了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却同时让恐怖分子有所得势。

  从政治方面分析,伊朗是中东什叶派的主要力量,而最为臭名昭著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则是逊尼派产下的怪胎。在叙利亚的伊朗地面部队曾对“伊斯兰国”武装给予了沉重的军事打击。因此,目前以色列对伊朗军力的削弱便为恐怖分子的复苏创造了条件。当然,究其根源还是与美国退出核协议一事有极大的关联。

  其实,恐怖武装此次进行的袭击事件已经不算是新闻了。5月22日,“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就已经动手,那次的袭击目标是在叙利亚中部古城巴尔米拉附近一处叙政府军岗哨。最后,共有26名叙利亚政府军以及伊朗籍士兵遭袭致死。

  以上种种情况都已十分清楚的表明,恐怖分子如冬眠之后的毒蛇又被美以两国激活了,叙利亚又将重新陷入更为复杂、更为艰难的处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