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不留神澳大利亚已拥有2艘准航母 比日本更先进
www.wforum.com | 2018-05-27 21:23:09  浴火百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不留神澳大利亚已拥有2艘准航母 比日本更先进

  堪培拉级

  本世纪以来,各国海军都实施了自已的装备发展计划,其中澳大利亚的目标也相当宏大,可惜又最不引人注目。一不留神,澳大利亚已拥有2艘准航母,这就是堪培拉级两栖攻击舰,该级舰打着多用途辅助舰的名义提出,实际弄成了多用途两栖攻击舰,为西班牙卡洛斯级战略投送舰的改进型,设计上更接近于轻型航母,比日本打着直升机护卫舰建造的准航母更先进。

  澳大利亚为完成2艘舰的建设工作,最初投入为20亿澳元,相当近15亿美元,考虑到其它设计采用民船结构,那么就不便宜了,更不要说,实际已超支了,主因是澳方希望促进本国的造船工业,采用先由西班牙建造舰体,再运至澳大利亚组装的方式。

  该级舰满载排水量25790吨,全长221.4米,采用全电推进技术,由4台柴油发电机组,驱动2个电力吊舱推进器,最大航速21节,以15节,可续航9000海里。

  整体设计与航母类似,全通式飞行甲板,设有14度的滑跃起飞甲板,可以供F35B起飞,设6个直升机起降点,可以同时起降6架直升机,全舰可以搭载18架直升机。专用的大型舰坞舱,可以搭载LCAC气垫登陆艇。也可以运载1000名士兵,以及一百五十辆各种车辆。

  如此好的军舰,咋无人关注呢?谈及各国军舰时,人们往往省略了澳大利亚的情况。原因是,整个项目一直问题不断,工程进度缓慢不说,没等建成,因经费问题,有关F35B采购计划取消,只能使用直升机了,交付之后,又被各类问题所困扰,尤其是动力系统问题,造成一直没有形成战斗力。

一不留神澳大利亚已拥有2艘准航母 比日本更先进

  以前总有人说:我军为何不急着在舰艇上推广全电推进?感觉中国在追求时尚方面动作太缓慢,如今澳大利亚已经给出了答案,这个技术虽说是发展方向,拥有许多优点,但是作为一项新技术,其不成熟问题也一样让人头痛。这两艘舰交付之后,一直都有不小的问题,如果归纳起来,属于水土不服,原始设计是按欧洲的情况考虑的,与澳大利亚的现实不同,实际成了水土不服。

  当然了,新技术不成熟问题只是一个阶段性的问题,这两艘两栖攻击舰形成战斗力,纵横大洋只是时间问题,只不过代价过高了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