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最头疼的事发生了!俄土联手动真格的
www.wforum.com | 2018-05-27 21:21:01  大国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最头疼的事发生了!俄土联手动真格的

  美国为维护其世界霸主地位,在国际社会可谓无所不用其极,军事打压、经济制裁、外交围堵等一股脑都上了,让其对手措手不及。特朗普往往不按套路出牌,只要是能够保证美国的利益,就连美国的盟友国也不放过,要千方百计逼着盟友国按照美国的意愿来行事才肯罢休。

  据海外网5月27日报道称,由于土耳其在去年年底就与俄罗斯签下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协议,遭到了美国及西方国家的强烈反对,美国方面想尽一切办法要土耳其放弃这一合同,甚至提出了该系统与北约组织现阶段使用的防空导弹系统不相容、土耳其此举将影响美国向土耳其购买F-35的计划等威胁土耳其。对于美国的做法,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宣称“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已经决定购买世界最先进的防空系统S-400。那又如何?这难道是犯罪?”明显对美国的做法不屑一顾,一副叫板的姿态。

  去年年底,土耳其与俄罗斯签下了总价值25亿美元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采购合同,俄罗斯也打算在2020年3月开始交付首批系统,而当土俄两国对协议充满信心的时候,今年4月6日,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38个制裁对象中就包括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俄罗斯金融集团公司、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等,美国助理国务卿韦斯·米切尔表示,土耳其采购的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或落入美国的制裁范围。美国此举,无疑是以制裁相威胁迫使土耳其毁约。

  对于美国的做法,土耳其方面多次表明了态度,绝不会放弃该采购协议,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2017年曾经表示,土耳其有独立自主的国防力量,其他国家无权干涉,否定了美国寄希望于土耳其与北约防空系统捆绑在一起的要求;就在日前,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阿克索也称,美国参议院将美国F-35隐形战斗机的出口与土耳其的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联系起来不符合同盟精神,土耳其可能就此采取报复措施。

  美国如此急不可耐地要求土耳其毁约,也是自作孽埋怨谁。土耳其没有从欧美采购到所需的防空导弹系统而向俄罗斯采购,虽然从场面上看是一种市场行为,实际上是向美国打脸。美国现在在建立全球反导系统,作为北约组织成员国和美国盟国的土耳其理应参与其中,而土耳其却转向俄罗斯采购,无疑是抛弃了美国的全球反导体系给美国以难堪,而土耳其与俄罗斯的合作必会由于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成功签约而加强,美国同样心有不甘。

  关键的一点还在于,美国现阶段在叙利亚及中东军事影响力呈收缩之势,俄罗斯的影响力明显上升;加之特朗普当前在国际社会毫无章法的玩法,撕毁伊核协议、挑起巴以冲突,已经玩得美国国际信誉低下,就连美国的铁杆盟友英法德等国家都在伊核协议问题上作鸟散状,怕陪美国一起玩了。土耳其作为中东地区的重要角色,已经与俄罗斯和伊朗在叙利亚问题上建立了合作关系,发表了联合声明,完全是站在了美国的对立面。而今土耳其与俄罗斯两国已经联手,美国要达到其再一次策反土耳其的目的,估计有一定难度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