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海军打算弃用"战斧" 称只因中俄防空导弹太先进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2:0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打算弃用"战斧" 称只因中俄防空导弹太先进

  “战斧”巡航导弹退役的新闻年年都在传,但“战斧”在美国海军的对地打击行动中总扮演着冲锋陷阵的角色,屡屡将被弃传闻打破。然而这一次,“战斧”巡航导弹可能真的要退出美国海军的装备库了。

  据美国《Defense One》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希望立即停止“战斧”巡航导弹的生产工作,并尽快推进LRASM反舰巡航导弹和NGLAW对地攻击导弹的量产工作。美国海军认为,尽管“战斧”巡航导弹拥有超远的射程,并在实战中表现除了较高的打击精度,但在防空反导技术高速发展的当下,“战斧”巡航导弹不再适合作为远程对地打击的首选。最新的一个例子就发生在上个月。4月14日,美英法三国联军对叙发动了军事打击,位于地中海和红海的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共发射66枚“战斧”巡航导弹。然而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信息,这些“战斧”导弹导弹有数十枚被叙防空火力拦截,俄罗斯甚至还展出了“战斧”巡航导弹的残骸,将美国先前发布的“全部命中”的说法推翻,这也再次印证了美国海军关于“战斧”巡航导弹的评价。《Defense One》对此评论道,中俄防空武器的快速发展(如S-400防空导弹),大幅降低了“战斧”导弹的命中率,令“战斧”失去了其存在价值。

  事实上,美国海军从2013年就开始表态要弃用“战斧”巡航导弹了。在2013版美国海军指令教材《海军核武器职责和权限》中,删除了与“战斧”巡航导弹相关的部分,一度让外界以为美国海军已经停止接装“战斧”巡航导弹。而在2015和2016财年的采购计划中,“战斧”巡航导弹的采购数量也只有100枚。不过从2018年4月14日就一次性发射66枚“战斧”巡航导弹的发射数量来看的话,过去几年中“战斧”巡航导弹的采购一直在继续,美国海军暂时还离不开“战斧”。

  作为“战斧”的继任者,LRASM反舰巡航导弹和NGLAW对地攻击导弹在隐身性、飞行速度、打击精度、抗干扰能力等方面较“战斧”都有不小的提升,但问题是这两款导弹最早要到2025-2030年间才能服役,在此之前还将有数年的空窗期,因此美国海军立即弃用“战斧”是不可能的,“战斧”中期改款型号将在新型导弹到来之间继续充当美国海军远程对地打击的长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