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伯克III开工号称世界先进 却只是这款战舰缩水版
www.wforum.com | 2018-05-25 21:38: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伯克III开工号称世界先进 却只是这款战舰缩水版

  近日,关于伯克III开工建造的消息可以说是“刷屏”了。抱着“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心态,很多人对该型舰充满着恐惧。不少人认为,伯克III是一款能够在性能上“碾压”一些导弹驱逐舰的存在!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

  CG(X)计划方案。虽然该PPT样图做的比较模糊,但是这的的确确是出自美国官方之手。按照美军计划,该型舰将会配备SPY+25(30dB)的AMDR(防空反导雷达)。这是什么概念呢?打个比方,伯克III装的是+11dB的AMDR,性能和伯克IIA的SPY-1D相比,提高了12.5倍。而+30dB的,整整提高了1000倍。

  AMDR雷达本有两个。一个是代号为AMDR-S的AN/SPY-6。另一个是AMDR-X。目前,AMDR-X已转为其它项目研究,只有AMDR-S得以在伯克III上保留。根据已确定的消息,伯克III首舰将会使用AMDR-S雷达里,性能最弱,体积最小的14英尺版本(更弱的12英尺方案已被砍掉)。之所以会这样,主要是因为伯克III的舰体沿袭自前型,舰体空间富裕已经不容许它装纳更好的版本。14英尺版本的AMDR-S,性能是AN/SPY-1D的32倍。

  另一方面,运用S波段雷达的驱逐舰(不是伯克III)性能是AN/SPY-1D的800倍以上。346A雷达的性能也是AN/SPY-1D的6倍以上(同时也在伯克III的328倍以上)。而346A作为有源相控阵雷达,在阵面大小和功率等诸多方面,都强于AN/SPY-1D。

  预想中的LPD改防空反导舰。它也计划使用32英尺版本的AMDR(和055相同)。但是,因为经费和预算的不足,惨遭夭折。如果它横空出世,伯克III也不行。除了领先现伯克III的雷达系统外,夭折的CG(X)同样具备强大的作战能力。首先就是其分布上舰体表层上的51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据笔者了解,这些发射单元中,具备共架发射SM-2 Block IV,SM-3,SM-6,ESSM在内的反导防空导弹。也具备发射LRASM反舰巡航导弹和战斧巡航导弹。极限推算,一艘CG(X),一次能装载上千枚导弹,具备高度自主的独立作战能力和持久作战能力。

  对于美国来说,CG(X)的夭折是最大的不幸。美军失去了一款作战能力强悍的巡洋舰(预计将建造19艘),在此,笔者叙述这么多,并不是给CG(X)招魂。而是直接坦言,现在的伯克III,只不过是CG(X)的缩水,至于“碾压”其他驱逐舰还远远谈不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