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曝俄核动力巡航导弹发动机不点火 测试4次均失败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1:44: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曝俄核动力巡航导弹发动机不点火 测试4次均失败

  在今年3月的国情咨文大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高调公布了俄罗斯军队的新型终极大杀器——“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普京称“海燕”是全球独一无二的导弹,具备无限射程、可避开所有反导拦截系统、“近乎无敌”。“海燕”公布之后引来了全球媒体齐刷刷的“震惊”,没人知道这款史无前例的核动力巡航导弹究竟有多恐怖。然而近日美国媒体的报道,似乎把“海燕”拉下了神坛。

  全美广播公司日前援引美国情报机构相关人士的消息报道称,在去年11月至今年2月进行的4次试射中,“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全部发射失败。其中,最成功的一次射程达到35公里,飞行时间约2分钟;而在最失败的一次测试中,导弹只飞了4秒就触地坠毁,飞行距离约8公里。全美广播公司将俄罗斯“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试飞失败的原因归结为“核动力发动机未能成功点火”。

  全美广播公司发布这一消息后,众多美国媒体纷纷开启“群嘲”模式,《商业内幕》网站更是嘲讽“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就像俄罗斯自导自演的大型尴尬。

  不过暂且抛开俄罗斯是否神化了“海燕”导弹不谈,美国媒体的报道本身就非常难以令人信服。首先是“飞行4秒,飞行距离8公里”。稍有基本物理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这样的加速度在大气层内是不可能达到的,4秒钟内从静止开始加速飞行8公里,初始速度接近6马赫,地球上暂时还没有如此强大的火箭发动机。其次是美国媒体分析称4次试验核动力冲压发动机都没有来得及开机,但是去年1-10月期间,北欧和阿拉斯加监测到了3次核辐射异常的情况,这表明“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发动机成功在俄罗斯境外空域进行了核动力驱动试飞,也就意味着俄罗斯的核动力发动机技术是过关的,不存在不能点火的状况。换句话说,美国媒体要么出现了报道失误,要么就是在有意而为之。

  不过对于普京来说,“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暂时无法投入战备也不会影响俄罗斯的战略威慑能力。在水下,俄罗斯有全球最大的战略导弹核潜艇群,可随时从北冰洋发起致命的核打击。在陆上,“萨尔玛特”、“亚尔斯”、“白杨”M都已投入战备执勤,而空射高超音速弹道导弹“匕首”也在战斗执勤当中,“海燕”有足够的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