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率北约多国空军威慑俄 称1200架战机可随时出动
www.wforum.com | 2018-05-24 21:12: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率北约多国空军威慑俄 称1200架战机可随时出动

  据法国《今日报》在5月20日的披露称,美军和其他北约国家的大量空军战机进入战备。其引用美军内部人士的话说,美军和盟友部署在各地的总共1200架战机完成了准备,处于得到作战命令后随时可以出动的状态,应付一切可能的局势出现。“他们可以迅速挂上弹药,完成一切任务,把敌军炸成火海。”一位美国空军军官这样对采访者说。

  这样的战备和部署目的明确:威慑俄军。美空军驻欧司令部副司令洛尔斯将军直言不讳地声称:这样的部署可以随时打击敢于“进行挑衅”甚至进行大规模进攻的俄军。美方认为,俄军在多个地区——甚至包括东欧——的各种动作十分危险,“值得关注”,必须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

  实际上,对这一切,北约早已熟练。上个世纪90年代以前,北约空军的最大任务和挑战就是从空中压制俄国和其友军的攻势,夺取制空权,并遂行空中打击和遮断任务,彻底摧毁俄国人引以为豪的大规模机械化兵团。空中打击成为了北约应对可能爆发的大规模作战的一张王牌。而哪怕是在70-80年代最为鼎盛的俄国空军,也无法取得对北约空中力量的优势。而对于今天实力已经大为削弱的俄罗斯空军而言,撼动北约的空中力量更是无法完成的任务。

  在近期,俄军曾多次挥舞起了自己手中的王牌。诸如调动导弹,试射新式导弹,把大量坦克机械化部队部署在东欧前沿地区等等,而北约方面的王牌看上去就是其空中力量,自然也迅速打出压制俄国人。洛尔斯甚至放出话来:只要真的爆发冲突,北约密集的空中突击可以在1个小时内把目前已经探知的靠前部署的俄军部队——总计10万人和大量技术装备——全部摧毁,数万吨从天而降的导弹炸弹将让俄军的坦克和机械化部队变成不值一提的活靶子。而俄军的空军部队和防空部队“无法阻止这样的空袭”。

  装备B1B式轰炸机的美空军第2轰炸机联队的100余名飞行员则高调宣称,“他们急不可耐地想参与战斗”。他们认为,俄国人的坦克部队在密集的空中突击面前都不堪一击,“3000多辆俄国坦克?活靶子而已,一次战斗可以把他们全部炸成废铁。”一位飞行员这样提到。

  随着大量战机进入战备,美军和俄军的对峙关系可谓是进一步升温,而一些口无遮拦的军官的话似乎更是在为添火。但显而易见的是,俄罗斯军队在这样一番言论面前恐怕不会选择退缩——实际上也无法选择退缩,后续估计将会采取一系列对抗举措。双方是各有各的王牌,各有各的战法,这样的互相对抗“让人觉得回到了上个世纪70年代的欧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