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每年开支占全球军费41% 美防长称新战略瞄准中俄
www.wforum.com | 2018-05-23 21:37: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每年开支占全球军费41% 美防长称新战略瞄准中俄

  自9-11之后,美军,这个世界上最庞大的战争机器,投入到了几场对付散兵游勇的战争中,不仅耗费了大量的金钱、时间,并且被讽刺为“只能战胜一些弱小国家了”;2010年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美军开始大幅度下调军费,造成装备维护水平严重下降,事故率大幅度上升,又给人一种军事衰退的印象。过去的这17年,是美军战略“迷茫”的17年,但2017年后,这种形势完全改变了。

  美军高层人士称,过去的美军战略是错误的,我们坐拥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拥有最先进的武器,却把精力投入到了和一些武装分子的战争中,并因此而影响了我们整个的装备研制、部署以及军队训练计划。我们现在已经拥有了丰富的对付武装分子的经验、精良的武器,但我们应对一支强大军队的能力却下降了。但,这种时代要过去了。

  近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称,美军新的发展战略已经制定,那些武装分子已不是主要威胁对象,下一步的目标是中俄两国,美军将争取以绝对优势赢得下一场和强大对手之间的战争。为此,美军将有以下主要的改变:1、大幅度增加军费,继2017年军费提高到6000亿美元以上后,2018年将增加到7000亿美元以上;2、大幅度增加新一代装备的研发、装备费用,保持绝对领先优势;3、制定新的作战战略,目标中俄两国军队。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美军实力到底如何,并无多少具体的概念,只有一些模糊的印象——这就容易对形势对比造成一种误判。具体对比笔者前面有一些文章,限于篇幅这里不再赘述,只说一个整体性的数字,那就是军费:长期以来,美国军费占世界的比例一直保持在1/3-“2/5以上”的范围。

  对于世界各国军费的统计,一般有两个权威数据来源,一个是瑞典斯德哥尔摩研究中心,一个是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只是斯德哥尔摩所统计的中国数据的偏差有点大,比如其认为2017年中国的军费达到了2280亿美元,这显然是不正确的;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数据就相对比较准确了。根据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最新数据,2017年世界各国军费总额接近1.6万亿美元,而美国一家达到了6028亿美元,占世界比例为38%;由于2018年美国军费将达到7160亿美元,其他国按正常增长计算,美国军费占比世界比例将达到41%左右。也就是说,美国的军费已经接近了世界的一半,其规模效应可想而知。

  在美军新式武器装备方面,提升计划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1、美国空军将打造全隐身空军。尽管F-35因一些质量问题遭到了很多人的嘲讽或者轻视,但其生产速度却越来越快、装备规模也越来越大。目前,F-35年生产速度已接近90架,后面有望超过150架/年;2035年左右,美军F-35的装备数量将达到2400多架,加上180多架的F-22,隐身战机数量将达到2600架左右。届时,美军战机的总体规模将大幅度超过现在,达到一个顶峰。至于目前国内网络上兴起的所谓“歼20价格太贵,所以装备数量不宜多,应该大批量装备歼16等非隐身的3.5代战机”的说法,笔者只能说,幸好你不是决策者。

  2、海军方面:将增加一个航母战斗群,以使战斗群数量达到12个(请对比国内的航母过时论);有可能增加一个两栖打击大队(一艘4-5万的两栖攻击舰,搭载F35B战机,另有几艘护航舰艇);将现代化的主力作战舰艇数量由现在的接近300艘提高到355艘左右;研制、装备新一代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使战略核潜艇部队升级换代。3、陆军方面,打造针对大国陆军的重装数字化部队,并对装备研发、装备计划进行重新修订。

  很显然,我们能够“韬光养晦”的时代已经过去,美国已经警醒并开始发力,其军事作战目标已经明确,以后就是硬实力碰撞的时代了。如果现在我们还陶醉于以前“韬光养晦”的时代,并反思我们这几年是不是太张扬了,并要求继续向以前那样“韬光养晦”的话,就只能是自己欺骗自己,当鸵鸟了。中国这个超级大国的新星已冉冉升起,万众瞩目,无法逃避;大国当自强,并勇于承担责任,奋发有为,一往无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