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国轮式装甲车造型呆萌 我陆军却偏爱重型履带侦察车
www.wforum.com | 2018-05-22 20:11: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轮式装甲车造型呆萌 我陆军却偏爱重型履带侦察车

  近日,法国推出了一块很可爱的装甲侦察车——“美洲豹”EBRC型6轮侦察车,该车头大身小,样子呆萌可爱,犹如动漫中走出来的一般。

  但是该车侦察能力了得,拥有多种先进光学侦察仪器,火力也超强逆天,不但拥有40毫米埋头弹系统,还装有2枚新型MMP反坦克导弹,就算还是遇上敌人主战坦克也有一搏之力。

  法国历来有小车抗大炮的传统,不但在轻型坦克中建树颇丰,而且非常注重提升装甲侦察车的火力,甚至将装甲侦察车当成突击炮、自行反坦克炮来使用。不如著名的法军AMX-10RC装甲侦察车拥有105毫米线膛炮,而老式的ERC-90装甲车也有一门90毫米炮。

  虽然新型的小“美洲豹”侦察车只有40毫米埋头弹火炮和反坦克导弹,但火力一点不属于前辈,只是将大口径火炮换成了射速超高的机关炮和威力巨大的反坦克导弹。

  法国之所以这么重视轮式装甲车,主要是因为轮式车辆可以大量借助民用车辆部件,价格便宜通用性好。对于财政并不宽裕的西方国家来说,轮式装甲车是其首选,要知道法国财政部只给“美洲豹”装甲车一辆100万欧元的预算,逼得设计方大量使用成熟民用部件。

  相对而言,中国陆军历来是大陆军的代表,更加青睐于履带式装甲侦察车,不但装备了不少专业装甲侦察车,还在近年曝光了自己的最新型战斗侦察车,这是在04A型步兵战车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一种新型车辆,不但拥有较完备的装甲防护和强大的火力,还拥有包括战场监视雷达等一系列侦察设备,遂行侦察作战任务更加得心应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