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国海军用美航母训练很默契 俄若租用我辽宁舰更适合
www.wforum.com | 2018-05-22 20:07: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海军用美航母训练很默契 俄若租用我辽宁舰更适合

  在“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中期大修海试期间,为保持状态的法国海军舰载机飞行联队在美法军事合作框架下登上美国海军“乔治·布什”号(CVN-77)航母“借舰训练”。目前联训已经进行半月有余,从美国海军和法国海军指挥官的点评来看,“阵风”M在“乔治·布什”号航母上和“大黄蜂”们玩儿的很开心。

  “阵风”M上“乔治·布什”号航母是有技术前提的。“戴高乐”号航母使用的蒸汽弹射器是C13-3,和美军“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是同一个系列,只不过“戴高乐”号的弹射轨道稍短一些,但更长的跑道对于“阵风”M弹射起飞来说反倒更加容易了。在着舰系统方面,“戴高乐”号的“菲涅尔”透镜光学助降系统和美军“尼米兹”级相同,拦阻索布局也基本一致,再加上北约框架内的联合军演训练,法国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在“乔治·布什”号航母上起降没有任何问题。

  俄罗斯海军唯一一艘常规动力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目前正在船厂等待大修,按照合同计划,“库兹涅佐夫”号将在2021年完成大修入役,这意味着未来3年俄罗斯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将无法进行海上着舰起降训练。面对和法国海军相似的处境,俄罗斯海军会不会借鉴法国海军的做法,借用“辽宁”号航母来维持其舰载机飞行员训练呢?

  从技术角度而言,俄军苏-33、米格-29K舰载机在“辽宁”号航母上起降是完全不存在技术障碍的。“库兹涅佐夫”号和“辽宁”号(原“瓦良格”号)属于同一级舰,二者尺寸、吨位、功能分区几乎一模一样,起降方式均为滑跃起飞/拦阻着舰。能在“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完成起降的俄军飞行员,到“辽宁”号航母上也可以顺利完成,而且“辽宁”号航母着舰安全性更高,俄军“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拦阻索可是坑了3架舰载机了。而高级别的军事合作方面,中俄两军也不存在现实障碍,两国海军经常进行海上联合训练,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与合作。

  但就自尊心层面来讲的话,俄罗斯海军是不大可能借“辽宁”号航母训练的。毕竟俄罗斯海军贵为全球第二大海军,借别国海军航母训练面子上过不去。或许还是克里米亚的尼特卡舰载机陆上模拟训练中心,更适合俄罗斯海军舰载机飞行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