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核动力武库舰堪称镇海之宝 曾威震西方现已衰颓
www.wforum.com | 2018-05-22 19:46: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核动力武库舰堪称镇海之宝 曾威震西方现已衰颓

  当年苏联的红色海军是很强大的,是可以和美国叫板的,曾经拥有将近48万的兵力,光潜艇部队就拥有360多艘的潜艇。1991年苏联解体后,继承了苏联主要政治地位的俄罗斯也继承了苏联的大部分的船。但是在上个世纪俄罗斯的经济出现了衰退,导致大量的战舰无法养下去,所以很多战舰被封存了起来,而在今天的俄罗斯海军中,还有一款实力很强的战舰,那就是“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巡洋舰,它还是俄罗斯唯一航母库兹涅佐夫号的守护神,被誉为俄海军军神,而且还是全球唯一采用了核动力的“非航母”水面舰艇。

  长250.1米,宽30米,排水量达到25860吨的“彼得大帝”号从体型来说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上第一。其动力系统很强大不仅有四台蒸汽轮机,还有四台燃气轮机,另外还有两台辅助燃油加热锅炉和KN-3型压水反应堆,核动力装置和蒸汽动力装置平行运作,4轴推进,不仅可以达到31节的航速,从理论来说,还可以实现无限的续航能力。

  最震撼的是彼得大帝的武器系统,无论是在防空、对舰,甚至在反舰上都有近、中、远程的全面武器系统,例如在防空方面拥有S-300FM区域防空导弹、SA-N-9中程导弹和SA-N-4近程导弹;在反舰方面更是拥有20枚巨大的3M45型反舰导弹,该导弹被称为P-700“花岗岩”,据称世界上任何一艘战舰都无法抵挡该导弹的直接命中,更恐怖的是,可以在20秒内齐射两枚P-700导弹;在反潜方面,不仅有反潜直升机,还有SS-N-15海星反潜飞弹作为“替补队员”,甚至还有“量身定做”的反潜火箭发射器。如此凶残的武力,怪不得彼得大帝号被称为“海上移动武器库”。当年彼得大帝号巡航舰一亮相,直接震惊了西方国家,他们大呼,这就是战列巡航舰的重生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