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拟将发射一批重要军用卫星 提升全球作战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05-22 18:28:4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拟将发射一批重要军用卫星 提升全球作战能力

正在接受测试的Cartosat-2光学遥感卫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发射一批重要的军用卫星,其中一些卫星具有战略意义,可帮助军方密切关注周边动态。

  国防科技信息网5月21日报道,ISRO将在9月份为印度空军发射专用的军用通信卫星Gsat-7A,并在年底前发射先进的雷达遥感卫星Risat-2A,用于侦察监视。Gsat-7A将由GSLV Mk II型火箭发射升空,将使印度空军连接不同的地面雷达站、空军基地和预警机。该卫星将将提升印度空军的网络中心作战能力和全球作战能力。

  Risat-2A将于年底由PSLV火箭发射,该卫星将搭载精密合成孔径雷达(在C波段下工作频率为5.35 GHz),可全天候对地面进行遥感侦察。Risat-2A还可用于民用目的,将主要用于土地测绘,此外对于分析海洋表面也很重要。

  目前,印度军方组建了由Risat系列雷达遥感卫星和Cartosat系列光学侦察卫星组成的天基侦察体系。去年6月,印度成功发射了Cartosat-2遥感卫星,该卫星属于光学遥感卫星,与Rissat系列雷达遥感卫星配合工作。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军队用于监视对手的13颗卫星主要包括Cartosat-1、Cartosat-2光学遥感卫星和Risat-1、Risat-2雷达成像卫星。

  Cartosat系列遥感卫星具有很高的分辨率,尤其是Cartosat-2遥感卫星分辨率为0.8米,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此前报道称,印度Cartosat系列卫星可以在9.5公里的面积内拍摄分辨率高达1米的卫星照片,有能力为军方关注领域提供具体的现场点图像,可以用来协助侦测陆地或海上边境地区上人为或自然导致的地况特征变化。此前Cartosat卫星传回的图像就曾被印度军队用来识别克什米尔实控线地区巴方武装人员营地的情况。精确度更高的Cartosat-2卫星将为印军提供更加清晰的侦察图像。

  据悉,印度还在研制分辨率为0.5米的Cartosat-3遥感卫星。

  除军用卫星外,ISRO还将于6月份之前从法属圭亚那发射重5.7吨的Gsat-11,这是一颗“有史以来最重的卫星”。这颗重型通信卫星的每块太阳能电池板的长度超过4米,大小相当于一个房间。Gsat-11将携带Ku波段和Ka波段的40个转发器,能够提供高达14 Gb/秒的数据传输速度。

  Gsat-29也是一颗通信卫星,将于6月由GSLV Mk III火箭发射升空。该卫星将携带多波束和光学通信有效载荷。

  然而,印度军事航天力量建设并非一帆风顺。今年3月发射的Gsat-6A通信卫星失去联系,初步分析可能是卫星电力系统出现故障。Gsat-6A于3月29日由“静地卫星运载器”(GSLV)2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但在3月31日第二次变轨后突然与地面失去联系。据报道,Gsat-6A具有宽达6米的S波段天线,能够提供双向通信功能,计划服役10年左右,主要用于向印度国内包括军方在内提供移动通信服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