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新型战略轰炸机携5倍音速反舰导弹 成美军航母杀手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44: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新型战略轰炸机携5倍音速反舰导弹 成美军航母杀手

  2018年是俄军新型装备大爆发的一年,这一年俄军公布了多型重磅装备,如“萨尔玛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Kh-47M2“匕首”空射弹道导弹、核动力巡航导弹、图-160M2战略轰炸机等等,然而这还不算完。日前,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装备新型超音速反舰导弹的图-22M3M战略轰炸机将于今年10月列装俄罗斯空天军飞行部队。

  俄军目前列装的是图-22M3“逆火”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图-22M3M属于其最新升级型号,将在图-22M3的机身基础上进行升级。首架图-22M3M原型机最早出现在2011年。就外观而言,图-22M3M和图-22M3很难看出区别来,二者主要的区别在于航电设备。

  图-22M3M换装了俄军最新的SVP-24-22综合瞄准系统,该系统已在俄军现役的苏-24、苏-25改进型号中装备,在实战行动中表现优异。为此俄军决定为图-22M3M换装这一综合瞄准系统,该系统由机载“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准直仪、飞行数据综合处理计算机等子系统组成。能够通过计算载机的飞行速度、目标坐标、气压环境、风向风速等参数,整合地面雷达站、空中预警机和友军共享信息,综合计算出投弹的最佳航迹和时机,在打击极端武装分子的实战行动中,这型系统帮助苏-24和苏-25大幅度提升了对地打击的精准度。

  此外,图-22M3M还换装了新型多功能液晶显示器。现役的图-22M3使用的还是传统的仪表盘,座舱布局杂乱,功能分区不清晰。优化了飞行信息显示方式,大幅度减轻了飞行员和武器操纵员的工作负担。

  与图-22M3M一同列装的还有新型反舰导弹Kh-32。Kh-32是俄罗斯在Kh-22超音速反舰导弹基础上研制的一款全新超音速反舰导弹,该型导弹目前还在测试当中。据俄罗斯媒体报道,Kh-32的最大射程提升至100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最大射高达到40公里,采用天顶攻击的方式,末段俯冲速度超过5马赫。值得一提的是,据称Kh-32的战斗部重量超过1吨,这已经超过了Kh-47M2的战斗部重量,毁伤能力理论上要比“匕首”更强一些,适合对付航母等大型水面舰艇目标。

  由于体积过大,预计每架图-22M3M只能挂载3枚Kh-32反舰导弹。而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到2020年前共计将有30架图-22M3升级到图-22M3M版本,如果再算上10架已经服役的米格-31BM,届时俄军一次饱和反舰打击最多可发射100枚Kh-32/Kh-47M2,二者的强力组合将使美军反导拦截系统疲于应对,将对大型航母编队构成极大威胁,可形成强有力的近海拒止威慑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