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军坦克并非一无是处 独自研发一配套神器超越中美俄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4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军坦克并非一无是处 独自研发一配套神器超越中美俄

  决定战争胜负的二个因素是:人与装备,再好的装备也需要人来操作,仅仅装备好不够,还需要高素质的人,为了发挥人的作用,各国对军事训练工作都非常重视,每年都会组织大量的演习活动,以便提升部队的作战能力,印度军队也一样,每年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演习活动。

  不久前,印军在沙漠地带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明显为针对老对手巴基斯坦,毕竟双方的主要战场就在沙漠地带,印军出动了大批的坦克、装甲车等装备,其中之一:T90S坦克,印军最先进的一款坦克。

  本世纪初,为填补国产阿琼坦克服役前的空缺,印度决定从俄罗斯引进T90坦克,最初仅签了310辆的合同,这款坦克实际为T-72的深度改进型,车体几乎原样保持,只是炮塔进行改良,更接近于T80U的设计,早期为铸造的炮塔,但后改为焊接的,印度引进的型号称为:T90S型,主要是换装来自西方的火控系统等,比如:法国的热成像仪。

  可惜阿琼一直无法担当大任,T90坦克订单只能一再追加,以替换全部老式坦克。除了少量为整车进口外,绝大多数将由本国阿瓦迪重型车辆厂授权自产,印军曾计划在2020年时,列装至少2000辆,阿琼坦克则被排除在外了。

  印度一直在升级现役的T90S主战坦克,以提向其性能,但是在本次演习中,印方展示的一款T90S改进型让人们体会到: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印军坦克新功能震撼世界,与众不同的改装,别人研究提高战斗力,印军却考虑如何让额外的乘客舒适,于是在炮塔上方,高射机枪后面的部置上,以焊装等方式加装一个平台,安放了几张座椅,不敢说是真皮的,但是绝对是舒适的沙发。

  如此干的目的,竟然是让高级军官可以坐坦克在上面观察演习。后来仔细研究一下,发现印军经常这么干,在装甲车辆上临时安装座椅,供政府和军队的高级军官乘坐,或者说:为兜风临时改装。

  其他国家会制作扶梯,以供坦克静态展示时,让参观者可以方便的登上坦克,至于想兜风?对不起,没有沙发,能坐到坦克车长或炮长位置就不错了。把坦克改装成游览车,全球独此一家,别说我军没法相比,中美俄一起都比不了。当然了,还有一个日本,但是人家日本属于游玩性属,与印度不是一个目的。

  由于作战从没有与享受沾过边,如此干有点涉嫌贪图享受了,如果只是对民众进行宣传活动,也许可以理解,但是作为军方自已,那就另一回事了,更暴露了不少问题,有人说这表现的是,印度严重的等级制度,也许还包括:装备方面的问题。

  高级军官视察演习不是应乘轮式越野车吗?印军非要使用坦克,难道没有合适的轮式越野车,印军买得起昂贵的坦克,却列装不了越野车,这表现的是什么?这都是需要我们去思考一下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