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这款轻型战车造型不起眼 专精巷战堪称"终结者"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31: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这款轻型战车造型不起眼 专精巷战堪称"终结者"

  每年的5月9日,为了纪念卫国战争胜利,俄罗斯都会在红场进行“胜利日”阅兵。相对于之前几次阅兵,这次阅兵并没有太多看头,但巷战“终结者”的首次亮相,却备受瞩目。

  其实,这也不是它第一次进入大家的视线了,之前下塔吉尔厂便在BMPT的基础上为哈萨克斯坦制造生产了“终结者2”坦克支援车,但就当大家都以为俄军也一定会采用该型坦克支援车是,该项目却没有了下闻,之后更传出了因经费不足被迫下马的传言。但这次的闪亮登场,BMPT-72有力的证明了自己在俄军中的地位。

  BMPT-72是一款基于T-72坦克的底盘设计的坦克支援车。因此BMPT-72出生伊始便具备极强的机动能力,其采用的V-92S2发动机与T-90A坦克使用的为同一型号,输出功率达到1000匹马力,这让BMPT-72能达到65的极速,并翻越1.5米高的路障。作为为巷战而设计的装备BMPT-72的防护性也是可圈可点,车体正面部分由带固定式动力防护系统的聚合装甲防护,动力装甲防护箱沿车体投影装配,并且战时能轻松加装反应装甲和格状栅栏,从而有效防护单兵反坦克武器的袭击。

  身为血统纯正的毛系巷战“终结者”,BMPT-72的火力已经不能用强大来形容了。BMPT-72的炮塔上带有两门30毫米机炮,能发射如高爆燃烧曳光弹、脱壳穿甲弹、杀伤爆破燃烧弹等多种弹药,并且射速可调,追高射速可达550发每分钟。这门机炮能有效毁伤1500米内的轻装甲目标和2500米内的人员。而为了应对地方可能出现的坦克和坚固的工事,炮塔两侧各装有一组两枚9M120式“冲锋-T”反坦克导弹(北约代号AT-9“螺旋2”)有效射程达5000米,破甲厚度能达950毫米的轧压均质装甲,装备的串联战斗部还能对有反应装甲的目标进行有效破防。车体驾驶舱两侧上还加装了两门AGS-17D型30mm榴弹发射器,能对人员特别是躲藏在掩体后的进行打击。为了对付接近的步兵,炮塔上还有一挺PKTM7.62毫米机枪。并且,在优秀的“边框”火控系统的帮助下,这些武器都能遥控操作,使成员的生存状态得到最大的保护。

  在两次车臣战争中,俄军以为凭借自己强大的装甲部队能迅速解决战斗,但格罗兹尼市却像一个无底洞,不断吞噬着俄军的钢铁洪流,在残垣断壁中穿梭的反坦克手让俄罗斯损失了大量的坦克和步战车,而协同推进的步兵在失去坦克的掩护后也成了待宰的羔羊。巨大的伤亡让俄军急切的需要一款能掩护坦克的装备,而自行高炮在格罗兹尼的战斗中的精彩表现给了研究人员启发,坦克支援车遍应运而生,而作为坦克支援车里的佼佼者,BMPT-72的巷战“终结者”的名称可以说是相当的贴切。而在俄军的战术构想中,城镇作战中BMPT-72与主战坦克的比例为2:1,这也足已体现其在巷战中的重要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