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称将确保伊朗无法拥有核武 伊朗:你认为你是谁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27: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将确保伊朗无法拥有核武 伊朗:你认为你是谁

图片来自伊朗总统官方网站

  伊朗总统鲁哈尼21号晚,发表讲话回应美国国务卿针对伊朗新举措的言论时,反击到“你认为你是谁,能代表世界替伊朗和其他国家做决定。今天全世界不会接受美国替他们做出的决定”。

  伊朗总统在讲话中还指出,今天的世界更需要相互帮助。美国新的领导班子让美国政策倒回到15年前,而说这些威胁论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的人民已经厌倦了这样的言论,也会无视它。

  中新社华盛顿5月21日电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在华盛顿的美国传统基金会演讲,阐述美国在退出伊核全面协议后新的对伊战略。

  今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全面协议,重启对伊制裁。蓬佩奥21日在演讲时表示,美国将继续与盟友合作,打击伊朗破坏该地区稳定的行为、阻止其资助恐怖活动等。“美国还将确保伊朗无法拥有核武器,不仅是现在,还将是永远。”

  蓬佩奥表示,美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实现上述目标,第一项就是将对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财政压力。他说,美国财政部正恢复所有对伊制裁,未来还将实施新的制裁。他表示,这只是一个开始。如果伊朗不改变其行为,最终美国将对其实施史上最严制裁。

  蓬佩奥称,如果伊朗确实做出重大改变,特朗普也准备就新协议进行谈判。他说,新协议必须确保伊朗永远不能获得核武器,并遏制其恶意行为。“美国不会重复往届政府的错误,也不会就伊核全面协议本身进行谈判。”

  蓬佩奥还列举了美国对伊朗的12项要求,包括必须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所有与核计划相关的军事方面的情况,永久、可核查性地放弃其核计划;停止所有铀浓缩行为,包括关闭重水反应堆;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无条件地进入其境内所有相关地点;停止扩散弹道导弹、停止发射或发展核导系统;释放所有被扣押的美国公民;停止支持中东恐怖组织;尊重伊拉克政府的主权;停止对胡塞武装的军事支持;从叙利亚全境撤出所有受伊朗指挥的军事力量;停止支持阿富汗塔利班等恐怖组织、停止庇护“基地”组织领导人;停止伊朗革命卫队支持恐怖分子等行为;停止威胁其邻国的行为等。

  蓬佩奥称,如果伊朗能够做到这些改变,美国将会结束对伊朗的制裁,恢复完全的对伊外交关系和经贸关系,允许伊朗获得高科技,支持伊朗经济现代化并融入国际经济体系。但他强调,这一切的前提是伊朗发生切实的、明显的、可持续的变化。

  蓬佩奥亦表示,希望美国的盟友和伙伴能够支持美国新的对伊战略。蓬佩奥承认,美国此前无法就修改伊核全面协议与欧洲盟友达成一致。“他们决定继续履行伊核全面协议,这是他们的决定,他们也知道我们的立场”。

  蓬佩奥称,未来几周,美国还将派专家团队去世界各国进一步解释美国政府的政策,听取意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