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黛博拉巡航导弹并不先进 速度太慢生存力堪忧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22: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黛博拉巡航导弹并不先进 速度太慢生存力堪忧

  最近,一段视频的发布爆红网络,它就是以色列方面发布的其使用空地导弹击毁叙利亚5部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的视频。从该视频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铠甲S1面对来袭导弹竟然毫无反应,让以色列的导弹轻松命中,究竟是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本身存在缺陷,还是以色列的空地导弹太过于优秀?

  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确实如军迷看到的,叙利亚部署的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几乎没有任何反应,5部车辆几乎是待在原地不动,有很多军迷认为,叙利亚方面的士兵疏于职守,没有开启铠甲S1的雷达,以至于对于来袭导弹没有任何警觉;有的军迷认为,叙利亚士兵素质涣散,粗心大意,轻敌使得其没有将铠甲S1系统打开;也有军迷认为,铠甲S1系统就是个摆设,实战完全不起作用;当然,还有一种说法是,叙利亚方面的铠甲S1当时弹药已经消耗完毕,以至于无法组织有效的反击等等。到底是何种原因,我们要看一下以色列方面使用的武器,才可以分析出到底哪种可能性最大。

  首先,这段视频是由以色列空军(IAF)官方放出的,这段视频是由导弹红外成像引导头拍摄的,以色列空军使用的俄导弹弹种为黛利拉(Delilah)巡航导弹,被袭击的叙利亚基地为Mezzeh空军基地,位于大马士革市中心西南4公里处(坐标33°28′40″N, 36°13′24″E),该基地常年部署有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

  其次,我们来看一下,以色列黛博拉导弹的具体情况。以色列Delilah导弹源于在上世纪70年代末开发的一款无人机项目,其研发之初的构想是设计一款引诱敌方防空火力的诱饵无人机,在吸引敌方防空火力后,再使用其它先进的导弹对敌方目标进行打击。但是,在赎罪日战争爆发之初,来自叙利亚与埃及的强悍防空火力大大出乎了以色列方面的预料,所谓的诱饵战术不攻自破。在这种情势下,以色列不再绕来绕去的制造一款诱饵,转而谋求可以直接对敌方防空系统进行精确打击的武器,于是就在黛博拉无人机的基础上,开始设计改进成为了一款空对地导弹。1994年,黛博拉导弹正式进入以色列空军服役,初期装载在F-4鬼怪上,而后发展到可以被F-16战机携带。了解了黛博拉的历史沿革,就可以发现,其不过是一枚基于无人机研发的巡航导弹,其飞行速度就非常的有限,只能够在0.3-0.7马赫之间切换,同时采用惯性/GPS制导以及电耦合设备及红外成像引导头技术进行末端制导。总体来说,黛博拉导弹并不是一款非常优异的导弹,其缓慢的飞行速度在现代防空系统下,生存力堪忧。

  因此,在了解了黛博拉的情况后,我们可以大致认为,铠甲S1并非脆弱到不堪一击,结合我们视频中看到的一个镜头分析,该镜头显示,当黛博拉导弹接近铠甲S1系统时,站在一旁的一名叙利亚士兵飞速跑向铠甲S1,疑似慌忙去打开防空系统。因为,如果照一些军迷认为的,铠甲S1弹尽粮绝的话,士兵又怎么可能跑去开机呢?

  综合这些。我们可以认为,此次的铠甲S1被击中,最大的原因是由于叙利亚方面没有提高足够的警惕所致。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