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工发力无人机领域 研发多款却没一个是察打一体
www.wforum.com | 2018-05-21 21:17: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工发力无人机领域 研发多款却没一个是察打一体

  在全世界的无人机领域,察打一体化目前已经成为了所有现役无人机的大势所趋。俄罗斯作为军事大国,虽然有很多款无人机,如“海鹰”-10、“副翼”-ZSV、“石榴”、“哨所”和“前哨”等轻型或中型无人机和“牵牛星”无人机和“猎手”无人机等的重型无人机,但是尚没有符合察打一体化属性的轻型无人机。

  就在前不久的卫国战争胜利73年阅兵仪式上,俄罗斯展示了“海盗无人机”,这种无人机虽然目前还处在测试阶段,但是被评价为将是比美国的RQ-7A“影子200”无人机相似但更为优秀的无人机。

  俄罗斯开发“海盗”最早是因为俄罗斯国防部提出需要一个战术型的察打一体化无人机,但是直到2016年俄罗斯的相关技术部门才攻克了这种无人机的关键技术:无人机用远程传输大量数据的技术。因而直到2017年俄罗斯国防部的设想才得以逐步实现。

  这种轻型无人机将进一步的完善目前俄罗斯的无人机体系。这种无人机可能在2025年前服役,到时候俄罗斯整体的无人数量也会提升到2000架以上。

  本来“海盗”只是为了侦查设计的,但是俄罗斯技术集团改变了主意。该无人机有效载荷40KG,可以携带小型的导弹。本质上属于战术的无人机。可以在200KM的范围内实现侦查打击。和中国的彩虹无人机比起来,其载弹量和航程都比较小,彩虹5可以携带16枚导弹,比起“海盗”只能携带3到4枚射程在6KM的“冲锋”导弹的属性而言,在攻击性能上强大许多。同时,这款“海盗”同大多数的美国和中国无人机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毕竟俄罗斯在无人机项目上向来不是强项。

  或许是俄罗斯意识到了“海盗”无人机的短板。目前俄罗斯俄罗斯技术集公布要给“海盗”升级。俄罗斯提出的升级计划目前是两个方面:一是要给“海盗”增加航程,把航程从200KM提升带250KM,考虑到“海盗”自重200KG,这种航程的提升虽然在作战效果上不是非常明显,但对技术的要求十分的高。俄罗斯主要是考虑未来特定战术的要求。此外,另一项改进涉及无人机的电子对抗设备的安装和升级,此前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曾经遭到过小型无人机的袭击,不过俄罗斯很快就通过“卡什坦”弹炮系统进行了拦截,其中更是通过电子干扰成功缴获了其中的4架。这一事件让俄罗斯意识到没有配备电子对抗的无人机将很容易受到对方的电子干扰,因而俄罗斯联合仪器制造公司迅速决定要为“海盗”配发新的设备。定型之后,“海盗”将于2018年下半年投入批量生产。

  目前“海盗”可以持续飞行4个小时,最远距离可以达到1000KM之外,最大的升限为2000M,翼展6.5M,有固定翼和旋翼两种,整套设备包含至少2架无人机,和一套地面设备等。

  目前而言,俄罗斯把无人机作为常规地面力量的补充来使用。本之目的还是希望提高军队的全方位作战能力,不过俄罗斯在无人机的技术上并不先进,同时受限与自身资金的缺乏,既很难大规模的制造(到2025年也仅仅计划装备200架左右),也很难通过出口外贸获得技术升级的资金,这就进一步限制了俄罗斯无人机的发展潜力。总而言之,俄罗斯希望在无人机领域争取到世界领先的位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