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36架战机值90亿?印度被坑完,还是得找俄帮忙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3:06:28  白虎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6架战机值90亿?印度被坑完,还是得找俄帮忙

  2016年,印度决定采购法国达索公司提供的“阵风”战斗机,这笔订单的预期价格高达90亿美元,印度一共将引进36架阵风战斗机,相当于每架阵风战斗机的价格高达2.5亿美元,这样的价格远远超过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战斗机的价格。当然,印度不仅仅是引进单纯的阵风战斗机而已,合同内容可能还包括培训使用等相关内容,而且印度最关注的,还是获得阵风战斗机的技术成果和生产许可,因为印度想自己生产阵风战斗机。

  然而法国似乎并不愿意把阵风战斗机的技术提供给印度,因此现在的印度也正在考虑是否继续增购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苏-30MKI战斗机。如果印度最后依然选择俄制战斗机,那么法国的阵风战斗机就不一定能继续卖给印度了。确实对于印度而言,如果以2.5亿美元的平均单价引进阵风战斗机,却无法同时获得生产技术,那么单机的成本就过于高昂了,因此印度会犹豫也是正常的。

  阵风虽然是全能战斗机,但是其性能并不是最出众的,印度最满意的还是俄罗斯专门为印度量身定做的苏-30MKI战斗机,这种战斗机增加了矢量喷管等技术,其机动性能实际上已经接近于现在的苏-35战斗机。而且作为一种重型战斗机,苏-30MKI具备良好的远程续航和高水平载荷能力,印度引以为豪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就是以苏-30MKI战斗机为主要载体平台的。

  苏-30MKI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它已经构成了整体的战机编队框架,印度一共已经采购了超过200架苏-30MKI战斗机,而且俄罗斯还允许印度自己组装生产这些战斗机,相当于把生产技术也逐渐转让给印度。印度的后勤系统主要也是以俄制战斗机为对象构建而成的,所以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印度会对阵风犹豫不决,毕竟印度如果引进阵风的话,则需要另外构建后勤系统,而直接增购苏-30MKI,现有的后勤系统还是可以用的。所以苏-30MKI依然成为印度考虑的对象。如果需要的话,印度还是会增加这种战斗机的采购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