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全球最快的直升机:3年前就已首飞 中国尚无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2:46:45  利刃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最快的直升机:3年前就已首飞 中国尚无

  说起黑鹰直升机,大家都不会陌生,作为目前世界上最为先进的军用直升机之一,一直备受追捧。近年来,黑鹰直升机的生产商西科斯基公司,推出了一款外形与黑鹰相似的高速直升机S-97,绰号侵袭者,该机于2011年开始研制,2015年5月首飞成功,最大飞行速度482千米每小时,是目前飞行速度最快的直升机。

  西科斯基公司并没有直接制造S-97,而是先制造了X-2试验机。2005年,以XH-59A旋翼验证机为基础,西科斯基公司开始进行X-2项目的研制,并制造了2架技术验证机。X-2体型较小,大约只有S-97的一半,而该机在测试时,最高时速将达到了463公里每小时,是黑鹰直升机速度的2倍,阿帕奇直升机速度的1.5倍。

  之后在X-2的基础上,西科斯基研制了S-97高速直升机,其长近11米,空重约4吨,最大起飞重量约5.2吨,采用类似俄罗斯卡50系列的共轴双旋翼和后机身推进式螺旋桨布局,使用单发YT706-GE-700R发动机,由共轴双旋翼提供升力和前飞速度,机尾的螺旋桨推进系统可以用于加速和减速。

  区别于卡50系列直升机的柔性桨叶,S-97的旋翼采用了更先进的刚性桨叶,刚性桨叶可以省去用于铰接的挥舞铰,因此上下旋翼可以离得很近,而不用担心有碰撞的危险。这里简单说明一下,挥舞铰和摆振铰是保持旋翼升力均匀和飞行平稳的关键,由于桨叶在旋转中容许上下挥动和前后摆动,而安装机械铰链可以让桨叶在环形过程中相对于其他桨叶有一定的挥舞空间,而且桨叶的材质也必须具有弹性,因此被称为柔性桨叶,这就是为什么直升机停在地面时,桨叶总是“耷拉”着的原因。

  另外S-97直升机可以通过电传控制系统上下调节旋翼的桨距,从而形成扭力差,这样不仅可以形成水平方向上的转向,还会由于刚性旋翼非对称升力造成横滚,进一步加速转弯过程,因此S-97直升机具有异乎寻常的机动性,大大超过常规直升机。

  S-97机身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具有一定的雷达隐身能力。飞行员座舱自动化程度较高,配有自动驾驶系统,并列式布局也有利于S-97执行前线侦察时两位飞行员的相互配合。在电子设备上,西科斯基在S-97机首整流罩下方安装了传感器,未来不排除进行新的改进,增加前置探测装置。目前公开展示的S-97只有两个外挂架,可以携带机炮吊舱、海尔法导弹、多管火箭发射槽等,看似火力较为贫弱,但其设计定位是陆军轻型侦察直升机,用于替代OH-58D,这样的火力配置完全可以满足武装侦察的需求。

  S-97尾部螺旋桨推进有好有坏,好处在于可以提高速度,增强机动性,坏处在于无法布置尾门,较大型的装备装卸不方便,但其采用了与黑鹰类似的大型侧门设计,该机除2名驾驶员外,还可装载6名士兵。另外S-97也考虑到空运的需求,整体尺寸设计得修长,加之重量较轻,因此一架C-17运输机一次可空运4架S-97,能够实现快速部署。

  目前,S-97侵袭者还未得到任何订单,但是其作为一个技术验证平台,将已在X-2上验证的技术变成了现实,而这种新型直升机动力技术,随时可以移植到更重型或是更轻型的直升机上,发展出更多的符合需求的高速直升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