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战在即!俄罗斯武器为何不堪一击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2:09:48  谈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战在即!俄罗斯武器为何不堪一击

  5月10号,以色列发动了对叙利亚大规模的空袭,进攻焦点瞄准了叙利亚境内的伊朗军事目标,以报复伊朗对戈兰高地的袭击。空袭对叙伊的人员和装备都造成了不小的损伤。

  其中,一部叙利亚军队的“铠甲-S1”弹炮合一系统遭摧毁,而以色列军方更是放出了由导弹导引头拍摄的攻击视频。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导弹从空中俯冲,地面上的导弹车正处于停放状态,车辆附近有一群士兵在待命,而一名士兵可能看到了袭来的导弹,飞跑上车准备发动车辆,但是没等启动,导弹已经命中。

  “铠甲-S1”防空系统是俄罗斯的独门兵器,它将防空导弹和高炮集成到一起,可以同时对付中近程目标。

  它装备了12枚高速9M311M导弹,理论射程30公里,射高15000米,导弹重74.5公斤,战斗部重20公斤,导弹采用助推—无动力的飞行方式,就是使用火箭将弹体加速到最大速度后,助推器脱落,弹体无动力飞向目标。

  此外还有两门2A38M 30毫米高炮,最大射程4公里,射高3公里,射速每门2500发/秒,备弹每门700发。

  “铠甲-S1”防空系统可以同时发现和跟踪20个目标,同时攻击4个目标,理论上具备极强的防空能力。

  据称在2017年,“铠甲-S1”击落了18个空中目标,包括火箭弹、侦查气球、煤气罐炮弹以及多架无人机。

  以色列摧毁叙利亚这一防空系统的,不是战斗机常用的反辐射导弹,而是以色列的“长钉”反坦克导弹,这倒是有些出人意料。

  “长钉”导弹是以色列自己研发的一款反坦克导弹,其外形和原理都比较像美国的“陶”式导弹,采用了两组四片矩形弹翼,由光纤传输信号。

大战在即!俄罗斯武器为何不堪一击

  其战斗模式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发射后不用管,当射手瞄准目标开火后,导弹自行飞向目标;第二种是发射后可重设目标,也就是人在回路的功能,当导弹发射后,射手可以根据战场情况,重新引导导弹打击更高价值的目标,或者为避免误伤让导弹飞向别处。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红箭10”导弹也具备这一能力。

  “长钉”导弹采用串联战斗部,能够对付反应装甲,并且采用了攻顶弹道,瞄准的是坦克最薄弱的顶部,所以几乎没有什么主战坦克可以抵御它的进攻。

  以色列“长钉”反坦克导弹种类很多,而此次袭击“铠甲-S1”的,是其中最新射程也最远的一种,那就是非瞄准线型“长钉”,代号NLOS。

  非瞄准线型“长钉”导弹射程达25公里,它割掉了“尾巴”,使用战场数据链传送信号。

  而导弹头光电系统采集到的目标信号,也可以由数据链传送回控制中心。

  非瞄准线型“长钉”导弹尤其适合装备在飞机上,不过还不清楚这次以色列空袭使用的飞机是何种型号。

  也许有朋友会问,为什么打坦克用的“长钉”导弹能够摧毁防空的“铠甲-S1”,其实视频就解释了一切。

  叙利亚的这部“铠甲-S1”系统并未工作,发射车上没人操作,所以面对袭来的以军导弹只能坐以待毙。

  另外有消息称,当时叙军这台“铠甲-S1”已经打完了12枚防空导弹,而高炮弹药估计也消耗完了,否则车组人员不会全部离开。

  这让人想起不久前美英法空袭叙利亚时,叙军发射大量导弹拦截,最后证实很多是事后发射,另外还有误射的乌龙事件发生。

  所以这台“铠甲-S1”很有可能是被以军发射的诱饵弹欺骗,先打光了弹药,又暴露了自身位置,以军趁机发动夺命一击,将其摧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