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遭遇当头一棒!两大盟国接连倒向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2:00:08  大国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遭遇当头一棒!两大盟国接连倒向俄罗斯

  欧盟长期以来一直协助美国制裁俄罗斯,而俄罗斯也一直陈兵东欧一线威胁着欧盟安全,可看似剑拔弩张的双方今日突然握手言和,行动速度之快超出预料。

  2018年5月20日据参考消息网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飞抵索契,欲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直接会晤,双方将就许多共同关心问题进行探讨,根据俄媒方面报道,俄德领导人交流气氛非常融洽,见到前来迎接的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后,默克尔甚至用俄语和对方交流一番。与此同时,法国总统马克龙也计划访问圣彼得堡,作为嘉宾出席俄罗斯最重要的年度经济论坛。

  虽然美国方面反复威胁需要“维持”对俄制裁,若有胆敢与俄罗斯发生经济关系的国家必遭美国“惩罚”,但德法两国领导人都毫不避讳与俄罗斯讨论俄输向欧洲天然气问题,而俄方也承诺只要价格合理会适当满足欧洲方面要求。可是经济探讨不过只是“开胃菜”,法德领导人访俄主要目的还是就伊核协议征求俄罗斯意见,毕竟美国退出对伊核协议继续执行带来非常大负面影响,此时尽可能争取俄罗斯支持不仅有利于维持伊核协议也为欧洲主要大国获取伊朗信任,拓展中东外交与军事影响力奠定基础。

  自特朗普在对俄制裁问题上“重新发力”后,欧洲主要大国与俄罗斯关系就受到很大影响,这不仅造成欧盟外交上非常被动还因为盲目追随美国政策导致欧盟对叙军事政策过度僵化,除许多可能的利益无法得到外,面对局势逐渐转变,欧盟因受限于早先政策“挖坑太深”亦无法灵活转变。

  随着美国频频向欧洲施压试图迫使欧盟继续无条件追随自身政策,法德等主要大国开始逐渐意识到,若继续无条件追随美国各类政策只会将欧洲置于更加窘迫境地,既不能和最重要邻居俄罗斯维持友好关系获得军事安全也不能得到美国充分支持拥有国际政治地位,最后只能导致欧盟内部离心离德,特别是英国脱欧后,欧盟内部离心力越来越强,欧盟内外政策频频失误严重打击着成员国对整个欧盟的信心。

  为摆脱政治与军事困境,法德“组团访俄”无异于一次主动出击。随着叙内战局势明朗化,法德等曾经追随美国打击叙利亚的欧洲大国需要考虑如何“体面退场”,这就离不开俄罗斯帮助。伊核协议不仅是一份地区核不扩散协议,更是法德重开对俄关系的“敲门砖”,如果顺利,法德甚至可能借此推进与俄伊等国在叙军事合作,从而摆脱“美国打手”恶名,为自身在未来叙政治重建进程中尽可能争取到一些利益。

  乌克兰危机后,欧盟与俄罗斯关系长期陷于低谷,可是此次,默克尔主动提出希望俄罗斯保留乌克兰天然气输出通道,而俄方同样积极回应,可见双方已经在该问题上达成一定共识,欧盟方面不想继续纠结于乌克兰问题,这为双方日后关系进一步发展排除一个重要障碍。面对美国“压榨”,欧盟已经开始维护自身利益,这对美国而言绝非好事,若其依旧不能反省,则更多盟友“反水”将不会是太久远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