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也有撑不下去时候!偷偷从这国撤兵遭曝光
www.wforum.com | 2018-05-20 21:59:10  大国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也有撑不下去时候!偷偷从这国撤兵遭曝光

  一直以来,美国以各种借口在国际上很多国家强化军事存在,特别是中东和海湾地区,美国总是千方百计想要驻军,生怕自己的势力在地区削弱,然而这一次却出人意料得“悄悄地”从一个国家撤军,耐人寻味。据环球网5月20日报道称,鉴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被赶出伊拉克,丹麦向伊拉克增派的约60名特种部队队员将撤离伊拉克,与此同时,驻伊拉克美军也在“静悄悄地”撤兵。

  而据一名安全承包商告诉美联社记者,不少驻伊拉克美军及大批武器装备从今年2月以来就被运出了伊拉克,伊拉克西部阿萨德空军基地的消息人士也说驻扎在该基地的美军正在撤离。根据伊拉克与美国达成的协议,驻伊拉克美军将撤走60%兵力,只留下大约4000人。美国五角大楼给出的官方说法是,驻伊拉克美军人数只有5200人,如果按协议撤出的话,美国驻留的兵员将更少。

  美国及其国际联军在伊拉克的驻军和叙利亚一样,都是以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为由头存在的,而今,美国及其国际联军从伊拉克撤军,其原因是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军事行动已经取得胜利,按照丹麦方面宣布的声明,伊拉克政府军已经能够保卫自己的国家,“伊斯兰国”也被赶出了他们先前占据的几乎所有地盘,丹麦官方的声明明显映射美国军队继续留在伊拉克反恐已无必要。

  美国这次从伊拉克悄悄撤兵并非什么特别的新闻,今年2月,就有消息称美国正“静悄悄地”从伊拉克撤军,但一直撤军到现在还是处于“静悄悄”的水平,没有什么较大的动作,可见,美国从伊拉克撤军并非美国的本意,既然美军不想撤,也就以“静悄悄”的撤军来敷衍国际社会,让人觉得美军还是讲信誉的。不过,这次美军借盟友丹麦撤军来渲染,也是有一定原因的。

  应该说,美军的这次的从伊拉克撤军,估计是玩真的。现阶段,伊拉克已经明显不需要美国驻军反恐了,而特朗普已在另一个国家扩大了新的“反恐”战场,这个新战场就是阿富汗。前不久,美国在伊拉克悄悄撤军时,却以打击恐怖分子为由向阿富汗增派了3000名军人和1000名军事顾问以及无人机装甲车等军事装备,可见,美国在伊拉克撤军是在玩此消彼长的把戏,不受伊拉克的待见。

  同时,美国从伊拉克撤军实际上是间接遏制伊拉克。伊拉克与美国的关系比较微妙,萨达姆政权被推翻之后伊拉克国内民众对美国并非感恩戴德,而今伊拉克议会选举持反美立场且多次要求美军彻底撤离伊拉克的萨德尔获胜,无疑将为美军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带来压力。况且,伊拉克与叙利亚之间有共同的敌人库尔德武装,而库尔德却是美国的盟友,美军支持伊拉克无疑是在打击自己的盟友,而今美军撤出伊拉克对盟友也可以算得上减轻了压力。可见,美国如果继续驻留伊拉克还真是在自己给自己为难,静悄悄地撤出来是其无奈之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