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中毒”俄罗斯前特工出院 被安排到安全地点进行康复
www.wforum.com | 2018-05-18 20:4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毒”俄罗斯前特工出院 被安排到安全地点进行康复

俄罗斯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

  英国医院方面18日说,受英国政府庇护的俄罗斯前特工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已经出院。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两个多月前在英国南部城市索尔兹伯里疑似中毒昏迷,后入院治疗。尤利娅一个多月前已出院。

  索尔兹伯里地区医院发表声明说,因“中毒”事件而住院的3名受害者都已经出院,现年66岁的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已被安排到安全地点,进行院外康复。

  路透社报道,除斯克里帕尔父女外,最先救助他们的一名英国警察同样中招,貌似病情不严重,早已出院。

  医院方面没有透露斯克里帕尔父女目前所在何处。医院上个月公布尤利娅出院的消息时说,为保护病人隐私和安全,院方不会公开地址。尤利娅通过警方发表过一份声明,请求公众尊重她本人和家人的隐私。

  英国媒体先前披露,为确保二人安全,英方有意把这对父女送到美国,让他们在那里获得新身份、开始新生活。

  斯克里帕尔父女3月4日在位于英国首都伦敦以西160公里的索尔兹伯里街头昏迷。两人在索尔兹伯里地区医院度过危险期后,逐渐恢复意识。斯克里帕尔的病情比女儿严重,康复较慢,住院后一直没有对外发布任何消息。而尤利娅先前多次通过英国警方发表个人声明,回应外界关切。

  尤利娅上一次发声是在她出院后不久。她当时经由伦敦警察局发表声明,拒绝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领事协助。俄方随后质疑这份声明的真实性,指认英方涉嫌强制隔离俄罗斯公民。

  尤利娅拥有俄罗斯国籍,居住在俄罗斯,“中毒”事件前一天,她刚到英国,本想陪父亲过复活节。斯克里帕尔原是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官员,因给英国当间谍入狱。根据2010年一份美俄落网间谍交换协议,他获释赴美,后定居英国,成为英国公民。

  英国认定斯克里帕尔父女中了苏联研制的“诺维乔克”神经毒剂,因而指认俄罗斯策划“毒剂袭击”。俄罗斯否认英方指认,反指英方“自导自演”。这起事件触发两国外交风波,升级为双方互相驱逐外交官,英国的多个盟国加入其中。

  美国《纽约时报》本月14日以不愿公开姓名的欧洲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斯克里帕尔“中毒”前,可能并非处于英国方面所称的“隐居状态”,他曾多次向捷克和爱沙尼亚等国情报人员作简报,内容关联俄罗斯。报道说,“几乎可以肯定”英国政府批准且可能促成那些会面。

  英国政府先前声称,斯克里帕尔在索尔兹伯里过着安静的退休生活。但那些欧洲国家官员说,为了协助盟友挫败俄罗斯在欧洲的间谍活动,英国政府允许他继续作情报简报。

  英国内政部拒绝回应《纽约时报》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