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欲拉中东国家出兵叙利亚 俄紧急分化美国一盟友
www.wforum.com | 2018-05-18 20:20: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欲拉中东国家出兵叙利亚 俄紧急分化美国一盟友

  “俄罗斯和埃及达成一致意见,认为解决叙利亚冲突不存在军事解决方案”。在莫斯科与埃及外长萨梅·舒凯里会谈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在这一问题上,莫斯科将与开罗协调行动。

  这两天,俄罗斯方面正在频频与中东国家接触,就当前令人不安的局势进行立场协调。俄罗斯外交部周一发表声明中称,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会见了伊朗外长贾瓦德·扎伊夫,双方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包括叙利亚局势和伊朗核协议。

  拉夫罗夫表示,与开罗一样,俄罗斯政府认为叙利亚冲突不存在军事解决方案。只有遵照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以及1月30日在索契召开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的结果,进行跨叙利亚对话,就完全可以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争端。

  据拉夫罗夫称,俄埃双方重申了两国的共同承诺,即在叙利亚问题上密切协调俄埃两国行动。俄埃两国做出该承诺的背景是:

  4月14日,美国、法国及英国联手军针对叙利亚境内大量目标发动了导弹攻击,攻击目标包括巴泽和贾迈拉军事设施,以回应所谓的叙利亚东古塔地区杜马镇遭遇沙林毒气攻击事件。据俄罗斯国防部称,美国及其盟国共发射了103枚巡航导弹,其中71枚被叙利亚防空系统拦截。

  而且,自2016年以来,美国一直在其位于叙利亚阿特坦夫军事基地训练“叙利亚自由军”武装分子。然而,此举招致了大马士革和莫斯科方面的批评,后者担心华盛顿方面正在变相制造恐怖主义游击队,而这些武装分子会针对叙利亚军民制造破坏性恐怖行动。

  俄罗斯方面为什么这次会与埃及加紧沟通?因为上个月传出,美国信任国务卿蓬佩奥等人正在推动组建阿拉伯联军,并让这支联军来替代驻叙利亚的美军作为地区稳定力量。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曾表示,沙特正与美国磋商,考虑同其他阿拉伯国家一道向叙利亚派兵。

  美国CNN的报道称,要让沙特等国心甘情愿地出兵替美国办事,美方显然是要付出代价的。一名接近白宫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确实在考虑给出兵的阿拉伯国家提供巨额回报。

  具体而言,美国考虑推动埃及、巴林、约旦、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和阿联酋出兵组建联军,以填补美军撤离后留下的真空,避免伊朗势力在叙利亚得势坐大。《华尔街日报》此前披露,白宫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博尔顿近期专门给埃及情报部门负责人打电话,了解埃及出兵的意愿如何。

  所以,俄罗斯显然是在分化美国的盟友,阻止他们出兵叙利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