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坦克发展之路充满咖喱味 国产多年还得靠买买买
www.wforum.com | 2018-05-18 20:01: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坦克发展之路充满咖喱味 国产多年还得靠买买买

  说到印度坦克,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有着“白象”之称的“阿琼”主战坦克,这种以德国豹2坦克为图腾的印度国产坦克从诞生之时起就面临着诸多问题,大而无用是其显著的特征。

  二战后印度首先是从美国购买了76毫米火炮的“谢尔曼”中型坦克,在第一次印巴冲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随后向宗主国英国引进了“百夫长”主战坦克,105毫米线膛炮让印度人找回了自信。于是在“百夫长”坦克的基础上,仿照研制了第一种国产坦克,取名“胜利”!

  平心而论,“胜利”主战坦克在当时是非常不错的一种坦克,对于巴基斯坦的“谢尔曼”坦克和AMX-13轻型坦克具有碾压式的优势。

  不过,巴基斯坦很快从中国弄到了59式中型坦克,这种中国坦克100毫米线膛炮拥有非常强的穿透力,“胜利”坦克的装甲难以抵挡。印度于是紧急求助苏联,搞到了与59式坦克一脉相承的T-55坦克,并换上了英式的105毫米坦克炮。

  为了进一步拉开与巴基斯坦坦克上的质量差距,印度又从苏联引进了T-72M1主战坦克,125毫米坦克炮成为当时南亚次大陆最强大的坦克武器。可惜好景不长,巴基斯坦很快从中国引进了85-IIAP主战坦克和“哈利德”主战坦克,并从乌克兰买了T-84主战坦克,印度坦克的质量优势并没有保持多久。

  此时,雄心壮志的印度想重造“胜利”坦克的辉煌,开始自己捣鼓新型坦克,这就是著名的“阿琼”坦克。这种所谓的国产坦克其实万国部件的组合,当然水土不服,一直搞了30几年都没有搞妥当。

  在这个过程中,印度还用“阿琼”坦克的炮塔和T-72坦克的底盘搞了一种EX主战坦克,当然也就是阅兵的时候出来看看,并没有实用价值。

  最后,印度陆军实在难以忍受“阿琼”坦克的毛病,一怒之下向俄罗斯买了T-90S主战坦克,这才挽回了对巴基斯坦的坦克颓势,基本形成了均势。对于T-90S坦克,印度还是满意的,所以一再买买买。在演习中,奇葩的印度人还在T-90S坦克炮塔后面焊接了一个沙发,让各部门的头头脑脑们坐着坦克兜风,把好好的坦克坐出了大象的味道!

  此外,对于自己的“阿琼”坦克印度其实还是很不甘心的,又捣鼓出来了所谓的“阿琼”MK2主战坦克,当然也就是阅兵出来露露脸,想要成主力那是痴心妄想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