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军随美空袭叙利亚却放水 象征性打10枚导弹立马撤军
www.wforum.com | 2018-05-18 19:08: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军随美空袭叙利亚却放水 象征性打10枚导弹立马撤军

  4月中旬,联军对叙利亚的巡航导弹突击已是众所周知。当晚100余枚巡航弹扑向目标,仿佛又展现了北约军团的精确远程打击能力。不过,且不说其打击范围受到了当地俄军部署的严重制约,光是分析一下联军内部导弹发射的数量比例,也能得到一些有意思的消息。

  在发射导弹总数中,美军自己的占绝大多数,成为了当晚的绝对主角。但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看上去和美军很是铁杆、一同出动飞机和舰船并肩作战的英法两军发射的导弹却着实太少:英军20余枚,法军更是可怜的10枚,基本沦为了走过场。事后,英法两军的正面解释是:武器准备不足,攻击区域有限……

  但实际上并不是那么简单。法国《观点报》在4月下旬刊载的一篇分析文章提到了一个令法军尴尬的情况:据法军内部人士的说法,法军高层在4月上旬与美军协调作战计划时曾夸下海口,其将全力支援美军作战,出动包括多艘水面舰艇和大批战机在内的各式作战平台,发射200枚巡航导弹,对敌方目标进行彻底的打击。

  其中,法海军总参谋长普莱扎克(在其海军架构中,并没有海军总司令头衔,但其海军总参谋长就是海军的最高军官,和其他国家的海军司令对等)对他的美国盟友信誓旦旦地说,他的战舰将发射“120枚导弹,承担足够的作战任务,助美军一臂之力——法国海军永远与盟友站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在可以追溯的历史中,法国军队类似的豪言壮语可真不少,不过谈到实际行动又是一回事了。

  在那个导弹横飞的晚上,美国军舰和战机的导弹发射焰照亮了夜空,但法军却彻底歇了,其10枚巡航导弹的发射数量令美军大为光火:说好的200枚呢?实际上,法军屈指可数的导弹发射数量,造成了很多预定打击目标都完好无损。当然了,打击任务没完成,法军当地的兵力撤得是飞快的,做了做样子就迅速离开了相关作战区域。(作者署名:军事家)

  不过,法国人理由充分:首先,因为准备和保养问题,有数艘战舰和数十架战机“根本无法出击”,更无法参与到当天的突击活动中;第二,其在海洋上预定发射导弹的3艘护卫舰遭到俄军战舰的“危险的干扰”,为避免事态扩大或出现其他不可控因素,只能放弃大部分发射计划。在当天夜里,法国海军只打出了可怜的2枚导弹。不知道聆听过普莱扎克那翻激昂话语的美国军官心里作何感想。

  但不少人认为,一方面的确是法军面临某种困难,二方面——也是最主要的方面,是法国人找借口而已,他们根本不想打。不想打的理由很简单——没钱,又没利。从200枚变成10枚,缩水的190枚巡航导弹总价以及大量武器出动费用可能达到3亿多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左右),这笔钱可不是个小数目。当然了,如果能带来相应的回报,法国人相信也会全力以赴,不在乎经费,但对当地的打击显然和法国人瓜葛不大,总不能自己掏钱,给美国人捧场吧?

  所以各种理由就出现了。比如“面对俄军干扰”这个理由,难道作战行动受到阻碍(还不是直接交火),就直接取消了?再往深一步想,为何要把发射阵位选在可能和俄军发生正面相遇的地方呢?更给人一种想找台阶下的感觉:不是我不想打,这不是遇着难缠的敌人了嘛。而至于什么装备维护和准备不到位,武器无法出动,这更加明显了:早干啥去了?总之,法军在这次战役中,“出工不出力”的感觉是十分明显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