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俄又出革命性武器已在叙利亚实战 我们要小心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1:02: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俄又出革命性武器已在叙利亚实战 我们要小心

俄罗斯“铀-9”机器人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军事专栏作家近日发布文章称,俄罗斯在今年5月9日胜利日阅兵式上亮相的“铀-6”和“铀-9”机器人将在未来的军事冲突中极大的改变作战双方的力量平衡。美国专家称,这两款机器人的一个主要优势就是已经在实战中进行了测试。“铀-6”机器人自2016年开始服役,它参加了在叙利亚多个城市的排雷行动,拯救了数百名平民的生命。

  5月6日,在红场举行的阅兵总彩排期间,俄罗斯国防部宣布,“铀-9”侦察和火力支援机器人已经在叙利亚对抗国际恐怖主义的作战行动中证明了自己的性能,但是这款机器人目前还未服役,但是正在全速进行测试。

  俄罗斯军事观察员维克多·利托夫金认为,美国称俄罗斯的机器人将在未来冲突中改变力量现状有一些夸大其词。这些机器人的主要任务是代替生命有危险的士兵,但是也需要依靠操作员的控制,毕竟现在还没有可以完全自主工作的机器人。

  《国家利益》杂志称,美国和中国也在研发这种装备,将其称为机器人坦克,但是这些国家还没有生产出原型机。俄罗斯“铀-9”机器人的出现表明,从技术角度来看,无人坦克的时代已经到来,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世界各国军队会如何使用它。俄罗斯已经对它们进行了测试,后续动作可能将对其他国家造成严重的后果。

  利托夫金称,很难理解美国为什么会将这些机器人称为“革命性武器”,也许他们认为这些机器人为部队开辟了装备以前完全未出现过的新装备的道路。

  俄罗斯军事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苏沃洛夫认为,将“铀-9”机器人综合体称为机器人坦克并不完全正确。虽然从外观上看,“铀-9”是一个配备武器的履带式战车,但其任务却完全不同,如果说坦克需要与步兵密切配合,那么“铀-9”则可以独立工作。

  俄罗斯“铀-6”机器人参加了在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以及阿勒颇和代尔祖尔多个城市的排雷行动。这种机器人的独特之处在于能够摧毁已发现的爆炸装置或将其引爆,同时确保人员的完全安全。

  “铀-9”机器人是为了保护士兵安全,将其从敌方活力下撤出而研发的,它装备有强大的武器,不仅能够打击敌方有生力量和轻型装甲车辆,而且还能够攻击坦克和其他收到高度保护的设施。

  “铀-9”的武器装置采用模块化设计。这个12吨重的机器装备有“攻击”反坦克制导导弹,用来对付地面和空中目标,一个30毫米2A72型自动炮和一个7.62毫米PKTM机枪,此外还有“黄蜂-M”步兵火焰喷射器。导弹在白天可以打击5000米内的装甲车,晚上范围为3500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