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海军欲重回巅峰 新补给船入役其实是民用油料船
www.wforum.com | 2018-05-16 20:5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海军欲重回巅峰 新补给船入役其实是民用油料船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离港海试

  由于英国经济这两年的不景气,导致军费一再被压缩,即便是曾经不可一世的英国皇家海军整体水平也急剧下滑,差点沦为世界二流海军,好在去年底英国新一代的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正式服役,这让其实力壮大的不少。不过这并没有结束,就在去年11月27日英国新型航母服役之前英国皇家海军全新的“春潮”号补给舰也已交付,而今年第三艘同级别的“潮汐”级油料补给舰“涌潮”号也已经交付皇家海军,预计在进行一系的测试,试航之后也将交付,三艘新型补给船的的交付可以说让英国海军在补给史上翻开了全新的一页,用英国专家的说法这艘补给船配合新型航母将助其重回巅峰。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想要靠几艘补给舰重回巅峰,怎么看都是一件极为不现实的事情。首先此次英国装备的这几艘补给舰并非是从国产,以目前英国的制造能力来看最多也就是同时生产两艘国产航母,即便是再多一艘都很是很难承受的,为此英国只得拜托韩国生产所这型号的补给船,而主要负责建造的公司就是韩国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而通过2012年双方签订的协议来看,英国为四艘补给船共支付了约4.52亿英磅,数目不可谓不小了。无论怎么看都能反映出英国在造船业的衰落,而这种衰落可不是短时间内就能重新追赶上来的事情。

   除此之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美其名誉是补给船,但实际上是在韩国民用油料运输船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的,因此从实际上来看这也仅仅是一艘油料补给船,并且还是从民用改进而来的。从现有公开信息来看这款油料补给船总吨位大约在3.7万吨左右,同时装备有三个补给柱主,主要是控制干/液横向作业补给,不过别看吨位大,补给柱也多,但实际上除了油料之外加上弹药,淡水以及其他所有物资加在一起的载重量也仅仅只有6000吨左右,总的来看如果要用这艘补给船为英国海军的航母战斗群进行海上补给,可能并不能真正满足需要,因此很可能为了实现长期远航的目标,英国航母战斗群或许将要派出两艘等级补给船遂行补给任务,这对英国海军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为了能够进步一步缩小与主流海军的差距,曾经不可一世的英国皇家海军不仅已经开始从外国购买舰只,自己本国制造业也是希望能够得到全速的发展,但通常情况下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事与愿违。除了购买他国补给船,英国在制造国产航母时也曾遇到过问题,为了加快建造速度,英国将航母建造分给了两个不同的公司,分别进行模块化制造,这对技术要求极高,本来英国也是信心满满,但结果却是在进行运输以及拼接过程中问题不断,导致服役时间不断延期,这对整个英国上下的信息来说都是一种打击。别看新补给船服役已经为英国海军翻开了新的一页,但想要靠此助其重回巅峰,那只能用痴人说梦还形容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